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好(6)

  预防老年痴呆的实用妙招

  忘词和记不住事情,甚至不知身在何处,这些都是老年痴呆患者经常出现的症状。到了晚期患者还将完全丧失生活能力,记忆力严重衰退,身体状况也会变得越来越差。尽量消除不良因素,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好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性疾病,才能将老年痴呆发病的可能性降到低。

  1、多社交

  多社交有助于改善认知能力。多与朋友外出进餐或参加体育活动、旅行、聚会、看电影、听音乐会、参加各种俱乐部、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常看亲朋好友等活动,都有助于改善记忆和思维能力。

  2、维持正常人际关系,避免长期陷入忧郁状态


  很多老年人患痴呆症都是由于忧郁引起的,因此要避免精神刺激,因此老年人应该多交流,防止大脑组织功能的损害;另外,现代生活中要尽量维持家庭和睦,保持心情愉快,才能增强抗病能力。

  3、精神调养

  精神之凋养重在调节七情之气,注意保持乐观情绪,应节思虑、去忧愁、防惊恐,要宁静无惧,恬淡虚无,与世不争,知足常乐,清心寡欲。做到外不受物欲的诱惑,内不存情感的激扰。这样气血调和,健康不衰。注意维持人际关系,避免长期陷入忧郁的情绪及患上忧郁症,避免精神刺激,以防止大脑组织功能的损害。另外,家庭和睦可以保持心情愉快,能增强抗病能力。

  4、智力训练

  勤于动脑,以延缓大脑老化。有研究显示,常用脑,常做有趣的事,可保持头脑灵敏,锻炼脑细胞反应敏捷度,整日无所事事的人患痴呆症的比例高。老年人应保持活力,多用脑,如多看书,学习新事物,培养多种业余爱好,可活跃脑细胞,防止大脑老化。广泛接触各方面人群,对维护脑力有益。和朋友谈天,打麻将、下棋等,都可激荡脑力,刺激神经细胞活力。

  5、每日沉思冥想

  经常沉思有助于增加大脑灰色物质,有助大脑修复。每天沉思冥想几分钟有助于保护大脑敏锐性,降低早老性痴呆危险。沉思冥想还有助于降低高血压水平、减轻压力、抑郁和炎症程度,改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促进大脑血液流动。

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前兆 老年痴呆症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