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好(4)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预防老年痴呆的方法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据了解很多的老年人虽然外表看起来挺正常的,但是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而出现了老年痴呆,大家都知道老年痴呆危害大,所以一定要想办法预防,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几种常见的预防老年痴呆的方法。

  老人多吃鱼能预防老年痴呆


  它有助于减少大脑的炎症,保护大脑的血液供应。老年性痴呆症,就是因为大脑中这种脂肪酸逐渐减少造成的。多吃鱼类可补充这种脂肪酸,从而预防痴呆。金枪鱼、松鱼等的眼睛尤其值得重视。因其眼珠周围的眼窝脂肪含有高浓度的这种脂肪酸,它不仅可以保持大脑年轻,且能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肌梗塞。

  老年人在冬季增加食用鱼类等含有维生素A的食品,可使其死亡率减少65%左右。美国科学家经动物实验也得出结论,维生素A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在老年人发病率、死亡率较高的冬季,让其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显然对降低发病率、死亡率大有裨益。维生素A属脂溶性维生素,具有保温祛寒的作用,且能增强老年人的抵抗力,使其少患感冒、冻疮等疾病。

  另外,鱼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含有较多的DHA,即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是一种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它有调节血脂的作用,尤其能显著降低血中的甘油三酯,减少患心血管病的几率。DHA也是脑神经细胞必需的营养物质,在胎儿期DHA有助于脑组织发育,在儿童期DHA有助于脑神经细胞间突触联系的增加,在老年期DHA有助于延缓大脑萎缩、改善记忆力减退。因此专家认为,DHA是老年人不可忽视的营养素,有可能成为预防老年痴呆发病的手段之一。

  预防老年痴呆的方法

  1.将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的摄入量减少到低程度。饱和脂肪摄入量多的人患上认知障碍症的风险会增加3倍。

  2.蔬菜、豆类、水果和全粒谷物应当成为饮食方案中的主角。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能够对大脑功能起到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B6和叶酸。

  3.每天摄取约5毫克的维生素E。这种抗氧化剂与人们患认知障碍症的风险降低之间存在关联。可以通过食用少量坚果或植物种子轻松获取,或是吃芒果、木瓜、鳄梨、番茄、红甜椒、菠菜。巴纳德博士建议,人们从饮食来源中获取维生素E,服用营养补剂形式的维生素E似乎无法提供相同的功效。

  4.服用维生素B12营养补剂。获取足量的B族维生素(每日约2.4微克,它存在于动物性食品和强化食品中)有助于降低人体内同型半胱氨酸的含量,这种氨基酸与认知功能障碍之间存在关联。

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前兆 老年痴呆症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