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好(2)

  可可

  去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富含可可的食物有助于延缓记忆丧失,增强老年人的认知能力。

  地中海饮食

  虽然来自阿拉巴马大学的研究人员尚不能确定地中海饮食中的具体哪一个成分对预防老年痴呆症起到关键作用,但是他们可以肯定的是,坚持地中海饮食的人,至60岁时其思维和记忆力出问题的可能性要低19%。

  草莓和蓝莓

  哈佛医学院的一个小组2012年宣布,每周吃75克蓝莓和150克草莓,有助于延缓认知老化的两年半的时间。

  每周吃一两次咖喱可防老年痴呆症

  推荐美食

  干烧咖喱蔬菜虾

  材料:胡萝卜半根、芦笋、洋葱、大虾、料酒,盐,咖喱粉,黑胡椒粒,淀粉。

  做法

  1.胡萝卜、芦笋、洋葱都切条装,大虾清理干净备用;

  2.大虾用盐和料酒抓一下,腌制20分钟,然后加入两勺淀粉,抓匀备用;

  3.锅里放少许油,把大虾煎到壳红肉白盛出;

  4.锅里留底油,炒香洋葱后,把胡萝卜条放入一起翻炒片刻,然后把芦笋倒入一起翻炒,加少许盐调味;

  5.胡萝卜芦笋有些软了后,把大虾放入,加一勺料酒,一勺咖喱粉,少许黑胡椒,炒匀出锅即可。

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前兆 老年痴呆症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