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好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的老年人都出现老年痴呆的情况,老年痴呆症有什么特点吗?老年痴呆症前兆都有哪些呢,每个子女都希望父母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所以老年痴呆症预防很重要哦!赶紧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目录

  1、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健康食品 2、警惕老年痴呆症的症状

  3、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4、老年痴呆的禁忌

  5、预防老年痴呆的实用妙招 6、冬季吃什么预防老年痴呆

  7、臭豆腐防老年痴呆的另类吃法 8、预防老年痴呆的食物

  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健康食品

  黑加仑果汁

  新西兰的研究者建议,每天喝一杯黑加仑果汁可以保持你的大脑年轻和敏捷,提高注意力,改善心情。

  绿茶

  日本针对7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研究发现,有喝绿茶习惯者发生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较低,而那些不喝绿茶的人在思维和记忆测试中得分较低。

  咖啡

  每天喝三到五杯咖啡可以减少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几率高达20%,该研究报告刊登在科学信息研究期刊上。

  蔬菜

  芝加哥拉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约950名老年人日常饮食习惯跟踪2-10年后发现,每天吃一到两次绿色蔬菜,如菠菜和羽衣甘蓝,认知能力的下降比那些没有吃菜习惯的人要少得多,即使加入遗传、锻炼、受教育程度等其他因素。

  咖哩

  去年一项德国的研究提示,印度咖哩中的关键成分姜黄可以帮助修复大脑神经退行性病变。

  含铁丰富的食物

  2013年的一项研究显示,贫血会使得人们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增加,所以富含铁的食物如如肝,红肉,豆类和坚果等,不妨常吃。

  啤酒

  每天一杯红酒或一品脱啤酒,可以降低患痴呆症的几率差不多1/3,这是来自热爱啤酒的德国的研究,但是切记不要过量。

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前兆 老年痴呆症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