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好(11)

  预防老年痴呆的食物

  老年痴呆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极高的一种疾病,如何才能预防老年痴呆?相信每个家有老人的儿女们都非常想要了解的,从现在起,给您的父母食谱中添加这几种食物,能够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鳗鱼

  科学研究表明,鳗鱼是含EPA和DHA高的鱼类之一,不仅可以降低血脂、抗动脉硬化、抗血栓,还能为大脑补充必要的营养素。DHA能促进青少年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也有助于老年人预防大脑功能衰退与老年痴呆症

  鸡肉鸡蛋

  美国一项新研究首次发现,鸡肉和鸡蛋等富含胆碱(又称维生素B4,是B族维生素复合物)的食物有助于延缓大脑衰老进程,防止老年痴呆症。胆碱摄入量偏低会增加记忆力丧失危险,更容易导致老年痴呆症。

  咖喱

  在印度人的日常生活中,咖喱可谓是必备的调味品。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等人体必需成分,能提高消化吸收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并有灭菌的作用。研究发现,咖喱还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统计数据显示,印度是全世界老年痴呆症患病率低的国家。

  黄色蔬菜

  黄色蔬菜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奥秘就在于,黄色蔬菜中富含的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动脉硬化,从而预防老年痴呆。典型的黄色蔬菜有、西瓜、红薯、老玉米、南瓜、韭黄等。

  这3种食物是预防老年痴呆的秘密武器

  一、鸡杂

  包括脖颈、心脏、鸡胗和肝肾等。虽然难登大雅之堂,但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2010年发表在《神经病学期刊》上的研究成果表明鸡杂中含有的维生素B12有助于保持大脑思维功能敏锐。

  二、油性的沙拉酱

  这种沙拉酱有助于保持大脑功能的健康,因为存在于油性沙拉酱中的维生素E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抗氧化剂能够避免神经元(在大脑和人体其他部位之间传递信息的神经细胞)被氧化,从而防止或延缓大脑受到损伤。维生素E能够延缓中度至重度认知障碍症患者记忆力丧失的进程。

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前兆 老年痴呆症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