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好(9)

  臭豆腐防老年痴呆的另类吃法

  热锅凉油、急火快炒有益健康

  炒菜是中国菜区别于其他菜肴的基本特征,不少人认为,与西餐烹饪方式相比,炒菜会使营养物质大量流失。然资料表明,只要方法合理,就不必有这种担心。比如,炒菜前,蔬菜不要“先切后洗”,因为这种做法会加速维生素C的氧化和可溶物质的流失;盐和味精要出锅时再放,因为食盐中的碘和味精遇热会分解;炒菜时“勾芡”“挂糊”也有利于防止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损失。

  专家还指出,“热锅凉油”是好的炒菜方法。油面应正好泛起波纹,温度在200℃以下,而油温过高的话,会使油脂发生一系列分解聚合反应,释放出低级醛、酮等有害挥发成分,并产生致癌的大分子环状物。 “急火快炒”也是一种值得倡导的炒菜方式,研究显示,急火快炒的菜中维生素C损失仅有17%,而小火慢炖的菜中维生素C的损失达59%。

  臭豆腐预防老年痴呆症


  吃臭豆腐对预防老年痴呆症有积极作用。这是因为,臭豆腐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12,而人体缺乏维生素B12,大脑老化进程会加快,从而诱发老年痴呆。

  芹菜叶营养更丰富

  人们很少吃芹菜叶,但这专家建议,“千万不要把芹菜叶当垃圾扔掉”,它虽然有点味苦,但所含的营养成分要比芹菜茎丰富得多。

  熬汤加醋营养更丰富

  众所周知,猪大骨熬汤喝,是一种很好的补钙方法。在骨头汤煮沸过程中,应适当加一些醋,这样可使无机钙盐变成醋酸钙溶解出来,提高骨头汤中钙离子的含量,使其营养价值更高。

  吃什么可以有效预防老年痴呆发生

  记忆能力不断减退常常被看成是人体衰老的一种症状表现,相当多的老年人当察觉自身在一段时期内记忆力下降的很明显,就十分着急自己是不是得了健忘症,甚至是老年痴呆症。那么如何区分是老年人的健忘还是老年痴呆呢?

  健忘是老年人脑功能衰退的一种现象,而痴呆则不同,它是大脑发生了病理性的变化。二者主要有如下几点区别:

  1、健忘的老年人对以前经历过的事只有部分性的忘记;而痴呆的则是完全恶性的,完全不能记起以前发生过的事。

  2、健忘老人只会引起记忆力下降,但对时间、地点、人物关系、周围环境的辨别能力丝毫未减;而痴呆老人则完全丧失了对这些事情的认知能力。

  3、健忘老人完全能打理自己及家人的生活,而痴呆老人则会渐渐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4、痴呆老人多有情绪上的变化,如:自私、多疑、麻木不仁。

  健忘和老年痴呆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引起注意尽早预防。因为一旦患上老年痴呆,没有能够彻底治疗的药品,并且由于老年痴呆的患者会出现许多精神层面的变化,给很多家庭造成了生活麻烦,所以预防应该进行及早重视。我们都了解美国前总统里根就是老年痴呆的一个典型,有不错的医疗条件,病情确没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前兆 老年痴呆症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