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好(7)

  6、起居饮食

  起居饮食要有规律,不能变化无常。一般应早睡早起,定时进食,定时排便,注意保持大便的通畅。在膳食上,一般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 强调做到“三定、三高、三低和两戒”,即定时、定量、定质,高蛋白、高不饱和脂肪酸、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热量、低盐和戒烟、戒酒。②避免使用铝制饮具。 ③补充有益的矿物质。

  7、减少食糖摄入量

  吃糖太多会增加早老性痴呆风险。专家建议,不要饮用导致肥胖症的含糖软饮料。糖摄入来源好是蔬果和其它自然甜味剂来源。矿泉水、不加糖的冰茶。

  8、体育锻炼

  许多人都知道,运动可降低中风几率。事实上,运动还可促进神经生长素的产生,预防大脑退化。实践证明,适当的体育锻炼有益于健康,如坚持散步、打太极拳、做保健操或练气功等,有利于大脑抑制功能的解除,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活动水平。但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持之以恒,方可达到理想效果。除整体性全身活动外,尽量多活动手指。

  9、室外散步

  散步有助于平静情绪和改善短期记忆。每天可以花1小时散步、逛街、游植物园等。在植被茂密的地方散步可使注意力和短期记忆改善20%。多接触大自然,有益大脑健康。无论冬夏,室外散步的效果都一样好。

  10、进行适当的药物预防

  避免脑动脉硬化及脑血栓等疾病的发生。老年人更加应该养生保健,抗老防衰,延年益寿,老年人平时应该补脾肾,调节膳食,少吃食盐,并开展适宜的体育活动,以防止因脑供血不足而导致老年痴呆。

  11、保持足够的睡眠,注意饮食起居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睡眠时间也随之减少,睡眠质量也越来越差,但是至少保持每天6小时以上的睡眠。并且饮食方面也要注意调整,芝麻、核桃等硬壳食物是益智食品,有益大脑健康,可以考虑适当多吃一些,但是要注意养成平衡而低脂的饮食习惯。在膳食上,强调做到“三定、三高、三低和两戒”,“三定”即定时、定量、定质;“三高”即高蛋白、高不饱和脂肪酸、高维生素;“三低”即低脂肪、低热量、低盐;“两戒”即戒烟、戒酒。

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前兆 老年痴呆症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