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老人节 送孝心让父母更健康

  九月九日重阳节,是我国自古以来的老人节,谁的家中没有老人呢?有了老人就要尽到后辈的责任,就如人常说的“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里所说的“无后”其实并不是没有后代是不孝,而是没有尽到后辈的责任才是为不孝的!今天是重阳节,也是我国自古以来的老人节,如果我们在平时没有尽到后辈的责任,不妨在今天放下身段,为家中的老人做些事哦!

  老人需要什么

  家中的老人往往不会奢求太多,他们往往就是希望能够一家人陪伴在身边共享天伦之乐而已,但是在现代社会之中,这个要求却是很难达到的,因为人们为了生活,往往是东奔西走或者早出晚归的,与家人照面的时间都很少,因此现代社会之中的老人是孤独的,曾经的老人从来没有所谓的空巢综合症这样的疾病!

  因为人们为了更好的生活中总是在外面努力的拼搏,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为了家庭,总是拼尽一切,但是在拼搏的过程之中往往会忽略了家人,所谓的空巢综合症也就是这样来的!可以说在社会之中绝大多数的人,都是没有尽到后辈的责任的,没有尽到子女的责任的!

  有些人可能会不理解,认为每个月好吃好喝的供着老人,老人想要买什么就买,每个月给老人的零花钱足够,就是孝顺了!但是小编在这里要对大家说的是,仅仅只是这样,我们以让没有尽到后辈的责任,这也并不是真正的孝顺!

  虽然老人的吃穿用度看起来是一丝不少的,但他们的心灵也依然是寂寞的,或许下午在广场附近下棋娱乐,或者约上三五好友运动游玩,可能会暂时的掩盖住这一丝寂寞,但是这些朋友之情终究是比不上子女之爱的,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对于老人不仅仅只能是满足他们生活所必要的物质条件!

  对于老人,我们在生活之中抽出些时间陪一陪他们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有着家人相伴的老人,往往会因为心灵的巨大满足而减少患上疾病的几率,甚至,因为这种满足感老人,对于老人的寿命也是有着延长效果的!所以在生活之中,我们哪怕是忙翻了天,好也要抽出时间陪一陪老人!

  在看本篇之前,请细思在生活之中,你对待父母的方式,相比你会发现在以前你做过很多让你父母伤心的事情,那么不妨趁着今晚,对你的父母说一身“爸,妈,辛苦了!”不妨为你的父母做一些事情!

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关注老年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