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养生 老人消暑养生需牢记的原则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父母在晚年的时候能够健康,老人养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夏季养生重要的就是解暑降温,你们都了解哪些养生常识呢,老年人夏季该如何保健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该怎么照顾父母安度晚年哦!

  夏季老年人消暑养生的原则

  炎炎夏日使每个人都会觉得酷暑难当,而不同的人群在消暑时方法也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今天,所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老年人夏天应该吃些什么消暑又养生,千万别错过了。

  老年人的饮食须知

  95%的食物来自于植物

  经常的吃一些全粒谷物和豆类是比较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全粒谷物和豆类在长寿老人的饮食中占很大比重,他们还食用大量的应季蔬菜,并把多余的蔬菜腌制或风干,留在冬季食用。研究表明,有益于长寿的食物就是绿叶蔬菜,与不食用青菜的同龄人相比,每天食用1盘蔬菜的成年人在未来四年内,死亡风险会减半。

  每周吃肉不超过两次

  每个家庭在吃肉的时候都有一定的限制,每周吃肉都不超过两次,大部分长寿家庭都节制吃肉,要么把它当作配菜,要么用来给别的菜调味。他们每个月只吃五次肉,每次不超过2盎司(约57克,相当于一副扑克牌的大小)。 他们更喜欢食用家庭农场养殖的鸡肉、羊肉或猪肉,这些动物大多自由觅食,体内含有更多的欧米伽3脂肪酸。

  平均每天吃85克鱼肉

  鱼肉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平均每天适当的吃一些鱼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更加有利。鱼肉在长寿老人的日常饮食中常见,多数情况下,吃海藻生长的鱼肉品质佳,如沙丁鱼、三文鱼和黄花鱼,它们较少接触到高浓度的汞和其他有害化学物质。

  每周吃三个鸡蛋

  鸡蛋也是比较有营养的食物,长寿老人虽然吃,但是从不多吃,长寿区的人一次只吃一个鸡蛋,绝不多吃。他们或是把煎蛋卷入玉米薄饼,或者煮熟用来做汤,也与其他果蔬和全粒谷物一起食用。

  老年人夏天吃什么好

  粗杂粮:把一半白米面换成杂粮。

  经常的吃粗粮,有利于肠胃的健康。先得壮大肠道益生菌的队伍。益生菌喜欢富含膳食纤维、寡聚糖的食物,全谷杂粮首当其冲。但看看我们的饭碗,几乎都是白米饭、白馒头。从主食中摄入的膳食纤维无法与二三十年前相比,据统计,近年来居民膳食纤维摄入量约为15克,达不到20~30克的推荐量。

  均衡搭配自己的饮食状况。把家里的一半白米白面换成粗杂粮。每次多选择几种,放进电压力锅中煮粥;或者将豆子提前泡8~12小时,杂粮泡2~4小时,煮成杂粮粥,易煮烂,也易消化。

  薯豆类:干豆做主食,鲜豆做配菜。

养生常识 夏季养生 老人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