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健忘怎么办 这些改善记忆的方法学起来 (2)

  2、年龄因素

  年龄因素是导致健忘症的主要因素。由于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中老年人的身体各器官功能不断的下降,大脑的功能也随之下降。以及神经系统反应的减慢,常常会引起健忘疾病。

  3、疾病影响

  由于长期的疾病的影响,对患者的神经系统,以及大脑都会产生一定的损害。长时间的如神经压抑、脑萎缩、头部内伤、脑中毒等脑损伤疾病,都会加速脑细胞的死亡,引起健忘症。

  4、不良的生活习惯

  如果老年人经常的抽烟喝酒失眠,饮食不规律,过度疲劳等都会引起健忘的症状,这样也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免疫力低下,从而影响人的大脑,而导致健忘现象。

  吃什么提高记忆力

  1、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成分。

  2、蓝莓

  蓝莓营养丰富,不仅富含常规营养成分,而且还含有极为丰富的黄酮类和多糖类化合物,因此又被称为“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蓝莓中的类黄酮可以帮助改善老年人的记忆力。

  3、玉米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很好的保护血管,降低血脂,玉米中的谷氨酸可以帮助人体代谢,如果老年人经常吃鲜玉米的话有健脑的功效。

  4、鱼肉

  可以说鱼类食物是大脑的真正食物,特别是鱼肉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它对对大脑功能及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鱼肉还能给大脑提供优质蛋白,非常有利于大脑的健康,因此老年人每周好吃两次鱼。

  5、香蕉

  香蕉营养丰富、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常吃有健脑的作用。

  总结:健忘对于老年人来说虽然很常见,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可以重视起来,如果任其发展的话,可能就会变成其他的疾病。如果你的家族有健忘的历史,那么你也要小心一点了,因为健忘也是会遗传的。今天的文章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健忘的原因 吃什么提高记忆力 老人健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