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大蒜好不好 发芽的大蒜能吃吗(2)

  降血脂

  研究表明,平均每日每人吃蒜20克的地区,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明显低于无食生蒜习惯的地区,所以经常食用生蒜也有降压作用。

  减轻过敏

  每天吃大蒜能够减轻过敏,特别是由温度变化所引起的过敏。好的方法是在过敏季节来临前几周就开始吃大蒜。

将一瓣大蒜碾碎,泡于温水中,每天喝两次

  预防冻疮

  将一瓣大蒜碾碎,泡于温水中,每天喝两次。由于大蒜具有抗病毒和抗菌的功效,能够预防某些冻疮和其他形式的疱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大蒜直接涂于冻疮处,否则有些人会产生灼烧感。

  缓解牙痛

  牙痛的时候可以在疼痛的牙齿上擦些大蒜油,或者在疼痛的牙齿和牙龈周围放上碾碎的大蒜瓣。几分钟后,疼痛会逐渐缓解。

  抗血小板凝聚

  大蒜精油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其机理为改变血小板膜的理化性质,从而影响血小板的撮取和释放功能,抑制血小板膜上纤维蛋白质原受体,抑制血小板与纤维蛋白原结合,影响血小板膜上的硫基,改变血小板功能。

  大蒜发芽能吃吗

  很多人说大蒜发芽了不能吃,很可能是受土豆的影响,土豆发芽了是不能吃的,土豆发芽后产生一种叫龙葵素的有毒物质,吃发芽的土豆容易引起中毒的现象,因此,土豆发芽了是不可以吃的。

  而大蒜在发芽了之后,大蒜中的营养就会发生转移,将原有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传输到新长出的嫩芽当中,而嫩芽在新长出的过程中也产生了新的营养物质,比如膳食纤维、氨基酸等营养物质。

大蒜发芽的过程中,有很多的营养都是来源于大蒜籽的供给

  因此,可以看出,大蒜发芽的过程中,有很多的营养都是来源于大蒜籽的供给,虽然大蒜的营养会有一些损失,但是不会另产生一些有害的物质,因此可以说,大蒜发芽是可以吃的。 大蒜只有在适合的温度和湿度才会发芽,如果想储存大蒜,那么就要注意大蒜的储存条件,将大蒜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避免高温、潮湿的环境,也能将大蒜放入塑料袋中后放入冰箱冷藏,还可以将大蒜发放入微波炉中加热半分钟,让大蒜的胚芽失活,从而阻止大蒜发芽。

  总结:老人常吃大蒜是很好的,因为大蒜对于人体可以带来很多的好处,比如说帮助降血糖、降血脂、缓解牙痛、抗血小板凝聚、预防冻疮等等。大蒜买的多的时候常会有发芽的情况,这个时候不用担心,还是可以吃的,不会产生毒素。

吃大蒜的好处有哪些 大蒜发芽能吃吗 老年人吃大蒜好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