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生蚝有什么好处 它的功效实在是太多(2)

  滋补强壮

  生蚝含18种氨基酸、肝糖元、B族维生素、牛磺酸和钙、磷、铁、锌等营养成分,常吃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生蚝所含牛磺酸降血脂、降血压。

在古希腊神话里生蚝是代表爱的食物

  在古希腊神话里生蚝是代表爱的食物。从中医角度牡蛎通水气,滋润肺部,利于肾水。西医验证它是含锌多的天然食品之一(每百克蚝肉含量高达100mg),也就是每天只吃2-3个中医就提供你全天所需的锌。

  锌的巨大价值体现在它是男性生殖系统里至关重要的矿物质,尤其是近五十年男性的精子数量下降明显,更需补充足够的锌。

  宁心安神

  崔禹锡在《食经》中说“生蚝肉治夜不眠,治意不定”。经常食用可以减少阴虚阳亢所致的烦躁不安、心悸失眠、头晕目眩及耳鸣等症状。生蚝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特别是硒可以调节神经、稳定情绪。

  生蚝怎么吃

  生吃

  将新鲜生蚝洗净放入沸水中,氽、烫去壳,蘸含姜、胡椒粉的海鲜汁或辣酱油。

  生炒

  堂灼生蚝的做法:用火腿、老鸡、瑶柱、瘦肉煲3小时汤,并放入芍药、葱末、枸杞等成份。酒精炉点燃高汤。随个人喜好,可生吃生蚝,蘸日本芥末,也可配鲜香味调料将生蚝涮着吃。

  温炒

  姜葱铁板生蚝的做法:先把生蚝剥壳洗净切开,用开水氽至八成熟捞出沥干。用广东小葱、生姜起锅爆香三分钟。生蚝落铁板,淋上热油即可。

泰汁烧生蚝的做法

  热炒

  泰汁烧生蚝的做法:将生蚝洗净后,用姜酒、调味料腌制5分钟。上锅煎熟。淋上泰汁。

  煨汤

  天然生蚝汤的做法:鲜生蚝肉60克洗净,切小片。紫菜清洗放入大碗中,加清汤、蛎肉片、葱花、细姜丝,放入蒸锅蒸30分钟。取出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绍酒调匀。

  总结:常吃生蚝的好处是很多的,不仅能够让老人充满活力、皮肤光滑,还可以起到延年益寿以及强壮身体的作用。生蚝吃起来很简单,做法多变,而且即使是牙齿不好的老人也可以很好的食用,所以是非常建议老人吃的一种海鲜。

生蚝怎么吃 生蚝的功效 老人吃生蚝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