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的危害 不敢相信竟然会导致这后果

  老人由于平时在饮食上不知道怎么去搭配,本身的运动量也比较少,因此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对于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老人便秘的危害是什么?老人怎么预防便秘?便秘吃什么好?想知道的话就继续看下去吧!

  老人便秘的危害

老人便秘的危害

  1、影响老人身心健康

  习惯性便秘、持续性顽固便秘常给老年人带来食欲不振、疲乏无力、头晕头痛、精神萎靡、烦躁不安、失眠等痛苦。有的老人因长时期服用刺激性泻药,使其后期再次服用时难以奏效,不得不靠灌肠来排便,使他们更加苦不堪言,焦虑不安。

  2、加重老年人病情

  患有肺气肿、肺心病的老年人常因便秘而咳嗽加重。患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病的老人,常因便秘时排便用力,增加腹压或用力过猛而使血压骤升,造成脑血管破裂而发生脑出血等急性脑血管病。

  3、诱发结肠恶变

  便秘使粪便通过肠道的时间明显延长,以至肠道中各种致恶变物质浓度升高,与结肠黏膜接触时间延长。致恶变物质与结肠黏膜长期不断地接触,容易使结肠发生恶变。因此长期便秘,有增加老年人患结肠恶变的潜在危险。

  4、易发生粪块堵塞性肠梗阻

  老年人肠运动功能减弱。便秘时,粪便长时间在肠道滞留,导致“粪石”形成。如果粪石积存过多,可导致发生堵塞性肠梗阻。

  5、导致心律失常或心肌梗死

  如果便秘比较严重,在上厕所的时候难免会非常用力。而如果本身就患有一些心脏病、高血压的患者,在突然用力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心肌缺血,诱发心梗,严重的情况下可以猝死。

老人怎么预防便秘

  老人怎么预防便秘

  1、改善排便的习惯

  改善排便的习惯是缓解便秘的一个简单又效果好的方法,具体的操作方式就是在每天的一个固定时间去排便。比如说早上起床之后,或者是吃了早饭之后,这个时间可以自己来选择。

  一到时间就去厕所待着,一开始可能身体会没有反应,但是只要经常这么做,身体就会慢慢的形成一个生物钟,一到时间就会排便了。每次排便时间不应该超过十分钟,这点也是要注意的。

便秘适合吃什么 老人便秘的危害 老人怎么预防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