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的危害 不敢相信竟然会导致这后果(2)

  2、调整饮食

  饮食也是引起便秘的原因之一,当吃的食物不易消化的时候,或者多吃一些上火的食物,都是很容易引起便秘的发生的,可以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多的食物,能够刺激和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

可以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多的食物

  3、适当多饮水

  我们每天都要补充充足的水分,当身体缺水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发生便秘的,老年人每天在早晨空腹的时候可以喝上一杯温开水,能够很好的帮助排便,也可以喝一些蜂蜜水,都是可以办帮助肠道蠕动的,能够促进排便。

  4、适当运动

  老年人应适当地参加体育运动,特别是要进行腹肌锻炼,以便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和促进肠蠕动,提高排便能力。对于因病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家人可给其做腹部按摩,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轻轻推按,以促进其肠道蠕动。

  5、保持乐观情绪

  精神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可导致或加重便秘。因此,老年人要经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动辄生气上火,以避免便秘的发生。

  便秘适合吃什么

  柑桔:柑橘也是便秘朋友的首选水果之一,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经常吃柑橘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一定疗效。

  白萝卜:白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因为含有各种酵素,因此具有帮助消化、健脾整肠的功效。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具有利尿作用,对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胃酸过多等症状都有良好疗效,应经常食用。

白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

  坚果:出现便秘之后,我们可以吃一些坚果,它治疗便秘的效果还不错,坚果中含有的物质很丰富,它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等等物质,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总结:老人如果有严重的便秘,对于身体的各个器官都是危害很大的,可怕的结果就是可能会导致猝死。因此建议患有便秘的老人,应该及时的治疗便秘,不要以为只是小毛病,忽视便秘的问题,这样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的。

便秘适合吃什么 老人便秘的危害 老人怎么预防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