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力和健康息息相关 增强握力可做好这2件事

  有调查研究发现老年人握力更大更容易长寿,说到这里不少人已经默默地握紧了拳头,感受一下自己的握力,其实握力和健康之间关系密切,那么握力和健康之间存在什么样的关系呢?是否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增强握力呢?

  握力和健康之间的关系

  1、握力弱患心脏病的风险会增加

握力弱患心脏病的风险会增加

  年轻人的心脏、肌肉、血管更加健康,所以年轻人的握力会更强。也有研究发现,握力每下降5公斤,死亡的风险会增加16%,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也会有所升高。如果握力明显下降,建议检查心脏功能是否健康、血管是否出现动脉硬化。

  2、握力减弱表示身体在逐渐衰老

  握力和肌肉力量、心脏功能、血管健康有很大关系,如果握力减弱了,心脏和血管没有出现健康问题,那么就很有可能是肌肉力量在减弱,也表示着身体在逐渐衰老。身体逐渐衰老则会增加患病几率和死亡几率,所以大家感觉到握力减弱之后可以采取合理的方法来增强握力,延缓身体的衰老。

  3、握力弱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有调查研究表明,握力减弱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而提高肌肉力量则会降低抑郁症的患病几率。

握力弱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如何增强握力

  想要增强握力,可以通过饮食和锻炼两种方法。

  1、饮食

如何增强握力 握力和健康之间的关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