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后还有多少牙齿才健康 老年人保护牙齿要做好4件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老年人的牙齿会逐渐脱落,这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进食。我们平时会关注孩子的牙齿健康,其实老年人的牙齿健康我们更需要关注,那么老年人牙齿什么样才能算健康呢?想要保证老年人牙齿健康,平时要做好哪些事?

  老年人牙齿什么样才算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提倡,到了80岁残留的牙齿数量多于20颗才算健康。

到了80岁残留的牙齿数量多于20颗才算健康

  牙疼是老年人非常常见的情况,会影响老年人的心情,有些老年人会因为经常牙疼而脾气暴躁。牙疼还会影响进食,老年人需要更充足的营养来维持身体的运行,如果因为牙疼而影响进食导致营养不良,则对健康会产生一定影响。

  如果牙齿脱落的数量过多,患心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风险也会提高很多。

  老年人如何护理牙齿

  1、避免牙齿磨损

避免牙齿磨损

  有些老年人认为牙齿越磨才越坚硬,因此经常咀嚼一些坚硬的食物,其实我们的牙齿表面为牙釉质,牙釉质可以起到保护牙本质的作用,如果经常咀嚼、撕咬坚硬的食物,会导致牙釉质磨损严重,从而影响牙齿的健康,而且耳旁的颞颚关节也会因为长期咬合不当而导致疼痛,因此平时一定要避免牙齿磨损。

  2、牙齿缺损要及时治疗

老年人如何护理牙齿 老年人牙齿什么样才算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