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主要原因 经常脱发多是这些原因所致(2)

  3、顺滑测试

  操作方法:用梳子从上到下梳理头发。握住一把头发的末梢,用力搓揉它们,然后看其末梢处是否开岔和断裂。

  推断:如果梳子总在相同的地方被阻滞,那这个地方的头发就是脆弱、干燥的。头发末梢的开岔断裂是导致头发脆弱的开始,必须及时加以控制、治疗。

  脱发怎么办

  放松心态

  男性脱发年轻化与压力过大、睡眠不充分密不可分。压力大,长期紧张、焦虑、疲劳导致睡眠质量差,会加重脱发。

  放松心态,提高睡眠质量有助于改善脱发状况。存在男性脱发遗传因素家庭的父母应学会帮助子女缓解压力。

  减少染发烫发

  经常染发、烫发,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要3-6个月。

  避免暴晒

  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晒,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时要注意防护。

  适度洗发

  洗发太勤或者太少都不好,比较合适的时间是每周两到三次,洗发水温以40度左右为宜。洗发时轻轻按摩头皮,既能清洁头皮,又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洗发剂要选用无刺激性的。

  洗发后,好让头发自然干,如果使用吹风机,要注意风的温度不能太高,风过热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经常梳头,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的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营养。

  合理饮食

  男性脱发高危人士应该远离过于油腻、甜、辣的食物,增加膳食中谷物、蔬菜、水果的比重,多吃黑豆、黑芝麻、蛋等含铁、钙丰富的食物。增加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鱼。洋快餐中油炸食品偏多,不要常吃。

  多喝水

  充足的水分可以保证身体不会缺失水份,而这样就可以保证头皮可以吸收到足够的养分了。

  注意睡眠质量

  人的生命有三分之一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建议现实生活中的朋友不要轻视睡眠对健康的影响。良好的睡眠不仅可以减少压力,放松心情,同时也助于头发更好的生长,另外在选择枕头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舒适的,尽量不要使用那种粘性特高的枕头。

  总结:脱发可以说是一种十分烦人的事情,很多朋友想要远离脱发这种情况,相信通过惊天的文章,可以帮助大家让让头发更加乌黑秀丽,让头发更加坚韧,让脱发的几率大大减少。

如何判断头发健康 脱发怎么办 脱发的主要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