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偏方 治疗便秘的神奇方法(2)

  生军4克,白糖适量。沸水冲泡,代茶频饮。本方适用于热结之便秘

  治疗便秘偏方[方七]

  麻仁、杏仁、芝麻各等分。三味共为细末,白蜜炼为丸如枣大,叫R2-3丸,温开水送下。本方清热润肠,适用于大便干结。

  治疗便秘偏方[方八]

  沙参、玉竹各50克,老雄鸭1只,调料适量。将鸭去毛及内脏,洗净,与沙参、玉竹同入砂锅内,加葱、姜、水、烧沸,文火闷煮1小时,至鸭肉烂熟,人盐、味精随意食。本方适用于肺虚久咳,胃阴亏损之肠燥便秘。

  治疗便秘偏方[方九]

  猪脊瘦肉、粳米各100克,茴香、食盐、香油、川椒粉各少许。先将脊肉切成小块,在香油中稍炒,后入粳米煮粥,将熟,人茴香、川椒、食盐等,再煮1-2沸,早晚空腹食。本方适用于热病伤律之便秘。

  治疗便秘偏方[方十]

  菠菜200克,粳米30克。先煮粳米粥,将熟,入菠菜,凡沸即熟,任意食。本方和中通便,适用于体弱,久病大便涩滞不通。

  治疗便秘偏方[方十一]

  栗子粉、玉米粉各30克,芝麻仁、大麻仁、红糖各适量。将芝麻仁淘净,沥去水分,炒香;大麻仁研为末,两味放入盆内拌匀,再加入栗子粉、玉米粉、红糖,用水和匀,做成糕坯,上笼武火熏15-20分钟,日1次,早晨食。本方补肾,润肠,适用于气虚便秘。

  治疗便秘偏方[方十二]

  发菜3克,蚝豉(即牡蛎肉)。瘦猪肉各60克,大米适量。将发菜、蚝豉洗净,瘦猪肉剁烂制成肉丸,用砂锅加适量清水煮沸,加入大米,放进发菜、牡岖肉,同煲至大米开花为度,再放人肉丸同煮熟,吃肉食粥。本方来自《中国食品》,适用于老年性便秘。

  治疗便秘偏方[方十三]

便秘 便秘偏方 孕妇便秘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