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偏方 治疗便秘的神奇方法(4)

  治疗便秘偏方[方二十一]

  鲜桃花瓣4克,粳米100克。前两味共煮成稀粥服用,隔日1次。本方滑肠通便,适用于便秘。

  治疗便秘偏方[方二十二]

  黑芝麻25克,粳米50克。黑芝麻炒后研细末备用,粳米淘洗干净备用,黑芝麻与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旺火烧沸后,再改用小火煮至粥成。

  本方有补益肝肾、滋养五脏功效,适用于肝肾不足,虚风眩晕,肠燥便秘,病后虚羸,干咳无痰,须发早白,产后乳少。

  本方出自《本草纲目》、《调疾饮食辨》等,原方名“芝麻粥”。用于“五脏虚损,益气力,坚筋骨。”以及“大肠风闭,干咳无痰。”为滋补肝肾常用方。

  肝肾不足,不能上充于脑,则见眩晕;肺失滋润,则见干咳;津枯肠燥,则见便秘;发失荣养,则见须发早白;乳汁化源不足,则见产后乳少;五脏失于滋养,则见虚弱羸瘦。法宜补益肝肾,滋养五脏。

  方中以黑芝麻为主,补益肝肾,滋养五脏;以粳米为辅佐,养脾胃,益虚损,以助滋补功效。

  两者合用而成补益肝肾,滋补五脏之方。本方重在滋补,尤宜于阴精不足,血虚津亏者。方中黑芝麻并能抗衰老,故又宜于老年体衰者选用。

  本方加蜂蜜调食,则滋补润燥之力更强。

  本方滋补之力较强,故痰湿内盛及大便溏泻者不宜食用。

  治疗便秘偏方[方二十三]

  狗肉、红薯各250克。料酒1匙,精盐少许。红薯去皮切块,备用。狗肉洗净切成小块,入锅中加入料酒1匙,清水适量,精盐少许,上火煮沸,撇去浮沫,炖约1小时后入红薯,至烂为度。

  本方补中益气,温肾壮阳,宽肠通便。适用于夜多小便及习惯性便秘等症。

  因菜中有红薯,多食易吐酸,故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不宜。

便秘 便秘偏方 孕妇便秘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