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便秘的偏方 让你一“便”万利(9)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也是人,因此也会遇到便秘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办的?吃什么来调理呢?

  1、多喝水

  众所周知,多喝水是缓解和治疗便秘的首要方法,因为当人体内所含的水分不充足的时候,无论你使用什么方法,结果都是事倍功半。但是如果能在补充纤维制剂的时候,不同时多喝水,可能还会得到相反的作用,从而造成非常严重的便秘现象。

  2、食用高纤维饮食

  由于膳食纤维会增进肠道蠕动,缩短食物通过的时间,使得食物中所含的有害物质接触肠黏膜的机会减少,同时不可溶性纤维可以吸收部份有害物质,使之无法接触肠黏膜,减少毒害,使大肠癌发生的机会大大减少。

  此外,因为富含纤维的食物都有体积大,热量低的特性,因此食用此类食品既可使人有饱足感,又不会吃进太多热量,对怕胖的现代人而言,是一大福音。因为膳食纤维具吸水膨胀的特性,因此也有些医师会利用含有植物天然纤维成份的药物,嘱咐减肥者于饭前和水服用,使胃的空间被占据,使得吃正餐时无法再吃太多东西,以达到饮食减量的目的。

  与此同时,这种含有植物纤维的药物,通常也是可以作为膳食纤维的补充剂来使用,它不但具有有效的治疗便秘的效果,而且还有一定的预防便秘的作用。

  不过这些纤维补充剂只能补充“纤维” ,并不像天然食物性食品可以在补充膳食的纤维的同时,也获得其他营养素或有益的物质。

  3、多食用各类植物性食品

  坊间常可看见与“痔”有关的药品或医疗广告,而他们的诉求就是针对许多人便秘的问题而来。其实多食用植物性的天然食物就可以轻易地解决便秘和癌症的问题,因为植物性食品不仅含有纤维质,同时含有数以千计的各类植物化学物质(植物) ,例如维生素C和E和贝它胡萝卜素都属于此类物质,他们可能具有消除自由基,增强免疫机能等功效。

便秘怎么调理 治便秘最有效的方法 治便秘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