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刷牙 刷牙的正确方式(9)

  刷牙要注意哪些误区

  误区一:得了口腔溃疡,刷牙时一碰就疼,有时还出血,不刷为妙。

  口腔溃疡时更要注意口腔卫生,否则反倒影响溃疡愈合。可以选择稍微软一些的牙刷,尽量不要让刷毛接触溃疡部位。

  误区二:牙齿松动、儿童换牙时期,不要频繁刷牙。

  换牙是正常现象,不需要额外注意,刷牙方法与成人一样。但是如果出现牙齿松动,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牙龈是否有问题。此外,一定要注意按时刷牙,尤其是晚上睡觉前,平时还可以适当按摩牙龈,维护牙齿健康

  误区三:起床后刷完牙再吃饭。

  研究表明,饭前刷牙比饭后刷牙更有利于保护牙齿。龋齿形成的主要因素是牙垢与食物中的糖分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酸性物质腐蚀牙齿。饭后酸性物质已经形成,且形成速度非常快。

  因此,只有在饭前将牙垢去除才能大大减少酸性物质的形成,并且饭后好仔细漱口。早晨起床后更要在饭前刷牙,可以消灭一整夜口腔内滋生的细菌,去除口腔异味。

  误区四:刷牙时流血,不敢继续刷。

  牙龈发炎、毛细血管壁变脆后,就不能抵抗正常的刺激,进而导致容易出血,这一般都是牙周病的前兆。

  此时要继续坚持刷牙,并且保持正确的刷牙方法,才能改善牙龈状况,经过一段时间,炎症消退就不会流血了。

  误区五:新换牙刷时牙龈出血也不理。

  出血与牙刷也有一定关系,如果牙龈的炎症处于炎性水肿期,建议使用软毛牙刷。一把好的牙刷应该具备如下特点:小头、平头、毛稍软。

  误区六:喜欢软的刷毛。

  如果刷毛过软,的确会存在刷不干净的情况,但是若刷毛太硬,又容易造成牙龈损伤。

  刷毛的软硬应该因人而异,如牙周病患者必须选择软毛牙刷,有利于清洁牙周;无牙周病的人可选择刷毛软硬度中等的牙刷;不建议使用刷毛过硬的牙刷。

如何保护牙齿 如何正确刷牙 牙齿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