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偏方 助你过好这个夏天(8)

  功效:祛风止痛。

  主治:痛风,关节肿痛,痛不可触,屈伸不利,时伴有发热、口渴。

  方5 芝麻桂膝散

  组成:桂枝20克,怀牛膝20克,黑芝麻120克,面粉500克。

  用法:将桂枝、牛膝共研成细末,与黑芝麻、面粉四味搅匀,做成丸状,蒸熟,焙干,研成面。每日3次,每次20克,温开水冲服。

  功效:祛风湿,壮筋骨。

  主治:痛风,一个或多个关节肿痛,屈伸不利,或足跟肿痛拒按。

  方6 独活寄生茶

  材料:桑寄生15克,玉米须30克,土茯苓15克,独活10克。

  做法:所以材料洗净,加水600毫升,煎汁。

  食用方法:代茶饮用,每天喝1剂。

  功效:能够促进排除尿酸,减轻痛风引起的疼痛。

  方7 健脾利湿冬瓜汤

  材料:猪骨250克,陈皮1个,生姜3片,冬瓜1000克,赤小豆、扁豆和薏米各30克。

  做法:所以材料清洗干净,冬瓜连皮带籽切小块,猪骨斩断,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熬成汤即可。

  食用方法:当成佐餐服用。

  功效:健脾利湿,缓解痛风。

痛风偏方 痛风病人食疗方法 痛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