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偏方 助你过好这个夏天(6)

  6、青菜

  俗称白菜、菘菜,基本上不含嘌呤,它不仅含较多的维生素C和钾盐,而且还属一种碱性食物。所以,痛风患者一年四季均可常吃。

  7、茄子

  有活血消肿、祛风通络、清热止痛的作用。它不仅是一种碱性食品,同时几乎不含有嘌呤物质,还有一定的利尿功效,适宜痛风病人经常食用。

  8、甘薯

  基本不含嘌呤的食物,故痛风之人适宜以之代粮,常吃多吃。

  慢性痛风者可食用南瓜。

  9、南瓜

  南瓜性温,含有的营养成分很丰富,而且是一种碱性的食物。因此,慢性痛风者可以经常食用南瓜。

  10、冬瓜

  性凉,味甘淡,有利小便的作用。冬瓜本身含多量的水分和丰富的营养,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丰富,这对痛风病人的尿酸偏高者,有促进尿酸的排泄作用,故痛风之人可常食之。

  11、西兰花

  性凉、味甘。

  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

  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

痛风偏方 痛风病人食疗方法 痛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