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偏方 助你过好这个夏天(4)

  梨叶捣汁服,解 菌毒。治小儿疝气。煮汁服,治霍乱吐利不止。煎服,治风。

  橘子

  橘子味甘酸、性温,入肺、胃经; 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治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其皮、核、络、叶都是“地道药材”。

  桃

  桃树干上分泌的胶质,俗称桃胶,可用作粘接剂等,为一种聚糖类物质,水解能生成阿拉伯糖、半乳糖、木糖、鼠李糖、葡糖醛酸等,可食用,也供药用,有破血、和血、益气之效。

  桃子素有“寿桃”和“仙桃”的美称,因其肉质鲜美,又被称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以及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挥发油。每100克鲜桃中所含水分占比88%,蛋白质约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热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适宜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

  香蕉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

  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痛风偏方 痛风病人食疗方法 痛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