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咳嗽的偏方 健康快乐过完这个夏天

  一到转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伤风感冒的,然后人就老是咳嗽,总感觉自己喉咙那边有股痰在那边,总想去把它咳掉,越咳越难受,后可能还导致咽炎什么发生。所以小编今天带来了治咳嗽的偏方,大家去看看吧!

  目录

  1、治咳嗽小偏方 2、中药治咳嗽偏方

  3、水果治咳嗽偏方 4、药膳治咳嗽偏方

  5、蔬菜治咳嗽偏方 6、食疗治咳嗽偏方

  7、咳嗽饮食禁忌 8、不同种类咳嗽偏方

  治咳嗽小偏方

  罗汉雪梨饮

  将干净的罗汉果一个、雪梨两个放进砂锅中,加入净水,放在火上,先用大火,待其开锅后,改微火,煮20~30分钟,将水沥干,待其温度适宜,即可饮用。

  罗汉果性味甘凉,具有止咳定喘、解热抗痨、清凉解暑的功效,与清热养胃、滋阴润肺的雪梨配在一起,其养阴清热止咳的作用更强。适用于急慢性咽炎、咳嗽等病。除此之外,单用一味罗汉果,用开水泡半小时后,代茶饮,对咽炎、喉炎、支气管炎的咳嗽,亦有一定的效果。

  蒸梨

  将梨洗净去核,再取川贝母3克、百部6克、陈皮6克洗净后,放入梨心中,上锅蒸熟,每日食用一个。蒸梨止咳化痰,对支气管炎的咳嗽、有痰不易咳出有较好的疗效。

  梨性味甘,微酸凉,入肺胃经,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川贝母润肺止咳化痰;百部温肺止咳;陈皮理气调中、燥湿化痰。

  三仁粥

  选上好白果仁5克、甜杏仁10克、胡桃仁10克、粳米50克。先将三仁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20分钟,再将粳米放入,再煮至米熟,即可食用,加少量冰糖亦可。

  白果性味甘苦,敛肺气、定喘咳,还可止遗尿;甜杏仁润肺止咳;胡桃仁补肾固精、温肺定喘;粳米养胃调中。

  白糖拌鸡蛋治疗咳嗽

  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伤风感冒后咳嗽易发作,胸痛气促,心烦不安。用鸡蛋拌白糖经蒸煮后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取鲜蛋一个,磕在小碗内,不要搅碎蛋黄、蛋白,加入适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锅中隔水蒸煮,在晚上临睡前趁热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愈。咳嗽顽固者可多吃几次。

中药治咳嗽 治咳嗽偏方 治咳嗽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