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洁面乳使用方法 原来洗脸也有这么多讲究

  不少年纪比较大一些的人都认为男士是不需要做护肤的,甚至还觉得男士护肤是一种很女孩子气的行为。这种老掉牙的想法已经在年轻的男士身上很少见了,现在的年轻男士们都已经开始了保养,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男士洁面乳的使用方法。

  男士洁面乳使用方法

  取适量水扑打于脸部使脸部湿润,取适量洗面奶(一般3至5厘米)于手心,加水揉搓至泡沫状,涂抹于脸部并按摩一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使用时先将脸打湿,湿润面部后,在额头,鼻尖,两颊,然后在手上挤适量的植物医生洗面奶,轻轻揉开,再按照从下到上从里到外的打圈方式按摩脸几分钟,要注意清洗T区和U区等容易藏污垢的地方,然后用清水揉开,轻轻按摩半分钟,然后洗净。

  具体步骤

  第一步:用温水湿润脸部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第二步:使洁面乳充分起沫

  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量都不宜过多,面积有硬币大小即可。在向脸上涂抹之前,一定要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忘记这一步的人多,而这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还会残留在毛孔内引起青春痘。泡沫当然是越多越好,还可以借助一些容易让洁面乳起沫的工具。

  第三步:轻轻按摩

  把洗面奶在脸上轻轻的按摩打圈,一定不要使用太大的力气,而且按摩的时间不要太长,一分钟之内要把洗面奶给冲掉,否则的话就会造成过度清洁,皮肤会感觉到干燥、紧绷。

  第四步:清洗洁面乳

  清洗的时候方法很多,你可以用手直接去清洗,或者用一些洗脸毛巾,关键点就是要洗的干净。不过也不能为了洗的干净就使劲的去搓哦,这样可能会导致面部容易长出皱纹。

  第五步:检查发际

  洗完之后你是不是匆匆擦脸就结束了呢?其实洗完脸之后的检查工作也是很重要的,很多人在洗脸的时候都会洗不干净,有一些残留的洁面乳在发际线或者耳朵旁边,这些地方清洁不到位的话是会引起痘痘的哦。

男士护肤常见误区 男士护肤注意事项 男士洁面乳使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