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怎么办 这样按摩头部缓解失眠症状(2)

  5、社会因素

  自身的精神因素也会影响自己的睡眠的,那么为什么失眠?现在社会的竞争是如此的激烈,工作是非常繁忙的,这也会导致失眠。除此之外,如果自己的家人或者是朋友出现了一些健康的问题,或者是面临考试等,都会出现暂时性失眠的现象的。

  男人失眠吃什么

  1、香蕉

  香蕉作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人在食用后可以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尤其是在睡眠上,它可以平稳血清素和褪黑激素,此外,它还含有可让肌肉松弛的镁元素,能够缓和人的紧张心情,帮助快速的进入睡眠,所以,经常失眠的男性可以常吃些香蕉,一般帮助改善其睡眠质量。

香蕉作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

  2、小米粥

  如果有些男性们经常失眠,或是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考虑吃点小米粥。因为,中医中就说过,小米具有安眠的功效,所以,晚上可以熬一些小米粥,放凉,等入睡前,可以喝点。

  3、牛奶

  关于牛奶,在这里就不用多说了,因为很多人都明白牛奶所富含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不仅如此,在牛奶中还含有一些色氨酸,这种物质可以具有抑制大脑兴奋的功能,能够让人极易入眠。所以,睡不着的时候,就喝杯牛奶吧。

  4、蜂蜜

  蜂蜜集百花之精华,人使用后对身体非常有益处,而且,蜂蜜对于失眠也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如果经常失眠的男性朋友,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可以试试往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然后直接饮用,可以有效的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5、土豆

  土豆是我们饮食中常吃的一种食物,此外,土豆对于治疗失眠也是有很好的效果,这是因为土豆能够有效的清除掉可诱发睡眠的一些不好因素,并且帮助其提高睡眠质量。

  6、燕麦片

  燕麦片能够有效的诱使并产生褪黑激素,因此,晚上睡不着的男性朋友只需要喝一小碗燕麦片,就能够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如果要是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则会更佳。

燕麦片能够有效的诱使并产生褪黑激素

  7、杏仁

  在杏仁当中既含有抑制大脑兴奋的色氨酸,又含有能够帮助肌肉松弛的镁。所以说,睡眠质量差或是常出现失眠的男性们,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杏仁,这样能有效的帮助改善睡眠质量。

  8、亚麻籽

  亚麻籽含有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提高记忆力以及改善睡眠的作用。因此,如果睡眠不好的男性可以食用一些亚麻籽,以便帮助改善睡眠功效。

  9、全麦面包

  男性朋友们在饮茶或是喝蜂蜜水的时候,可以吃上一块全麦面包,这样可以将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而胰岛素在大脑中转变成血清素,有助于色氨酸对大脑产生的影响,便于促进睡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失眠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失眠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减少熬夜的情况,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生活中应该适当的锻炼身体,一旦出现了失眠的症状,可以采用上述的方法缓解。

男人失眠吃什么 男人失眠怎么办 男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