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 男人冬季守护健康学会6个步骤

  现在的人都非常的重视养生保健的重要性,很多的男性朋友们都在寻找各种养生的好方法!很多人都知道冬季养生的效果是好的,养生之道究竟需要注意哪些呢?男性朋友们想要健身养生需要知道些什么呢,一起和小编来看看下面的这些养生常识吧!

  中年男性保健6妙招 多淋浴少泡澡喝喝养生茶

  许多的男性朋友们在生活中常常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不注重保养!只有到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才会想要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其实男士们可以从日常的生活中多多的学习一些养生的常识,这样可以更好的照顾自己哦,下面就来看看中年男性该怎么做吧!

  1.早餐好,晚餐巧

  一日活动的能量,要靠早餐提供。台北淡水马偕医院营养师赵强建议,早餐吃丰富的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比如鸡蛋或全麦面包,可以提供足够的能量。晚餐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烹调方式尽量避开油炸、油煎,选择蒸、煮均可。白切肉、白斩鸡,蘸酱的同时搭配洋葱,既提味又可自行调整盐的摄入。建议一天好可以摄取至少两份水果及半斤蔬菜。

  2.闭上眼睛,练练肌肉松弛法

  繁忙的工作令人紧绷,利用简单的肌肉松弛法,能达到身心放松的状态。方法如下:找个地方坐下,将心思集中在肌肉上。快速地拉紧身体某一块肌肉持续5秒钟,然后再慢慢放松。反复进行肌肉“紧———松”动作,从头、眼睛到脚趾,全身肌肉都可以进行。

  3.一夜好眠自然醒

  容易失眠者可以试试温牛奶。牛奶中的色胺酸可以安定脑内神经传导物质血清素,帮助规律睡眠。睡前做简单的深呼吸,会容易入睡,早上先在床上做10分钟的深呼吸,再起来梳洗,一整天都会有精神。方法:放点舒缓音乐,喝一点温开水,慢慢深呼吸,将繁杂事务忘掉。

  4.喝点养生茶

  每天至少饮水2000毫升,补充身体所需。中年男性可以尝试养生茶饮。气虚者(大部分的上班族)可以用西洋参(3钱)、黄芪(5钱)、加2~3颗红枣泡水饮用。阳虚者(通常年龄超过50岁)则改用高丽参泡水。常口干的人,可以用炒过的决明子和枸杞以1:1的方式泡水,可明目提神;或是麦芽、红枣、甘草亦可。养生茶好当日泡,当日喝完,以免中药材因氧化而无法达到效果。

  5.多淋浴少泡澡,勤按摩舒筋血

  淋浴比泡浴更能消除疲劳,因为水柱冲击,有推拿效果,可促进血液循环。如果选择泡浴,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此外,按摩对于消除男性疲劳,效果不错。自己搓热双手慢慢按摩颈部或者腰部,除了减缓肌肉疼痛,还能达到放松心灵的效果。

  6.养生功四式

  以下有4个动作,属于缓慢调息的养生功法,上班、回家随时可做,尤其适合中年男性。

健康养生 养生之道 冬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