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康小常识 不同季节男性如何保健(15)

  男人日常保健小常识

  男性健康饮水的时间

  专家指出,一般一天要喝6至8杯水,均匀分配在一天之中;在健康饮水的同时要均衡饮食,摄取大量的蔬菜水果;不喝咖啡及酒;同时还要经常运动。在喝水时,男性可按以下时间分布来帮助预防亚健康。

  6:30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开始缺水,起床之际先喝250cc的温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

  8:30清晨从起床到办公室的过程,时间总是特别紧凑,情绪也较紧张,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现象,所以到了办公室后,给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得趁起身动动的时候,再给自己一天里的第三杯水,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12:50用完午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矿泉水代替午茶与咖啡等提神饮料,这样能够提神醒脑。

  17:30放工离开办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饱足感,晚餐时,自然不会暴饮暴食。

  22:00睡前1至半小时再喝上一杯水。这时候喝水好别一口气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间影响睡眠质量。

  男性保健:养生保障自身健康

  燕麦有益心血管

  很多男性的内分泌系统的代谢经常容易遭到破话,所以他们比女性更容易患高血压以及中风等疾病。而维生素E却能有效的预防胆固醇堵塞血管,从而清除身体里的垃圾。粗粮、坚果、植物油中都含有维生素E,所以男士们应多吃这类食物。美国营养学家妮基?库拜克表示,尤其是燕麦,它含有丰富的可溶纤维素,可通过清理胆固醇来保护你的心脏和血管。在一些案例中,燕麦降低心脏病风险的几率达到了30%,甚至更高。

  吃点白色食物

  为了防范秋燥对人体的影响,饮食方面应以“滋阴润燥”为原则,要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例如白萝卜、白菜、高丽菜、花椰菜、洋菇、白木耳、甘蔗,中药材有杏仁、山药、茯苓、白芝麻、百合、白芍、银耳等等。当然,在注意润燥的同时,也不可忘记日常所需的营养与蛋白质摄入,需要有足够主食、蔬菜水果,平衡膳食,少量多餐。

  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在人体免疫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抵抗外来侵害时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活力都和维生素有关。因此,秋季感冒流行季节,别忘记每日服用维生素C片剂,也可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橙子。为使呼吸道黏膜经常保持湿润,还要补充维生素A,佳来源是茴香、胡萝卜和甘蓝。此外,经常吃一小撮核桃仁或葵瓜子,它们富含维生素E。

  结语:男性养生的方法有许多种,但是不管是哪种保健方法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重要的!男性朋友们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好习惯是成功养生的基础,更有利于男性健康!小编介绍了这么多的男性养生常识,大家都记住了吗,一定要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哦!

男性保健常识 男性健康 男性健康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