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养成这些习惯秋季肠胃好(2)

  粥类

  吃饭时多喝粥,对肠胃很有好处。特别是小米粥, 银花粥,鸭肉粥,麦冬粥等,多喝能在肠胃里形成一层保护膜,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在喝粥时要注意,不能喝过烫的粥,对食道和肠胃反而不好。

  蔬菜类

  香菇能和胃益气,开胃助食;南瓜可补中益气,对脾胃虚弱、少食、腹胀者有辅助治疗效果。

  番茄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和苹果酸,对整个机体的新陈代谢大有裨益,可促进胃液生成,加强对油腻食物的消化。

  木瓜里的维生素C很多,能防止胃溃疡。

  白菜能够养胃和中,利水除烦。

  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菜等都有保护肠胃的作用。

  肉类

  想保护肠胃,要多食用羊肉等温补的肉类,特别是对于胃寒的人来说,羊肉的温补能缓解胃部不适,让胃有暖暖的感觉。

  鸭肉性寒,肠胃不好的要少吃。鸡肉、猪肉、鱼肉等适量食用。

  如果肠胃不好,早晚都要少吃肉,尽量避免吃炸肉等不易消化的。

  饮食规律方面

  一日三餐,定点定量的吃,就是对肠胃大的保护了,这样能让肠胃正常的运转。

  相反如果暴饮暴食,饥一顿饱一顿,会让肠胃吃不消,久而久之会出现胃胀胃酸等问题。

  而且吃饭尽量七八分饱,过饱了会让肠胃超负荷运转,很伤肠胃的。

  睡眠方面

  为了保护肠胃,饭后不能立即睡觉,这样非常不利于健康,也严重影响了肠胃的正常消化吸收。

  因为人刚吃饱了就躺下,睡着后机体大部分组织器官开始进入“休整”状态,身体血液流动较少,而胃肠道却被迫处在“紧张工作”中,时间一长就会造成机体平衡。

  因此,比较好的睡觉时间是晚饭后2~3个小时,这时肠胃工作基本稳定了,也能比较快的入睡。

  睡前习惯

  有良好的睡前习惯,也能养出好肠胃来。

  即睡前半小时喝一小杯白开水,既利于肠胃消化吸收,也能有利于睡眠。而早上刚起床后,空腹再喝一小杯白开水,能补充一夜身体流失的水分,起到清洗肠胃的作用。

  睡前和早起后空腹吃一小把生花生,对肠胃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运动方面

  多运动对肠胃很有好处,比如散步,做操,打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和慢跑、按摩等活动都不错。

  对于患胃病的人参加体育运动,应该注意运动的时间。一般来说,饭前半小时和饭后一小时内要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特别是胃下垂病人更应该在吃过饭两小时后再进行锻炼。

  运动过后,喝水也要讲究,不要一下喝进大量的水,会增加肠胃负担,引发胃疼。尤其不要喝大量的冷饮,对肠胃的刺激更大。

  比较合理的方法是一次喝200毫升左右,歇一会儿再喝。如果觉得不解渴,可以喝些淡盐水比较好。

肠胃不好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调理肠胃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