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便食物 清清肠胃中的废物

  吃什么通便呢,废物毒素长期堆积在体内,不仅会引起口臭、色斑等问题,还会让小肚子越来越大。不要怕,便秘不是病,只要好好调理身体,便秘问题就会迎刃而解。现在小编就向大家介绍润肠通便的食物,让MM们清清肠胃中的废物,快速瘦小腹吧!

  牛蒡

  牛蒡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更是一种对于通便有良好功效的保健蔬菜。因为牛蒡内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大肠的蠕动,帮助排出积存体内的废物。牛蒡更因其能清理血液垃圾,促使体内细胞的新陈代谢,被誉为大自然的佳清血剂。

  花菜

  花菜又叫椰菜花,因为它不仅有高达90%的含水量,而且所含的热量较低,是一种让你填饱肚子而不会使你发胖的健康食物,所以是深受减肥MM欢迎的一种蔬菜。另外,从中药角度看,花菜有健脾和胃,利尿通便的功效。

  牛油果

  因为牛油果具有高蛋白、高能量和低糖份的特点,所以对于牛油果的美称有很多,如“森林黄油”、“粮食水果”、“贫者之奶油”等,可见牛油果的优点多多。此外,因为纤维含量极高,牛油果也是治疗便秘的良果。

  竹笋

  竹笋所含的脂肪和淀粉都很低,属天然的低脂、低热量食物,民间有种说法:“吃一餐笋要刮三天油。”这一方面说明竹笋具有很好的减肥作用。另外,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所以食用竹笋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去积食,通便秘。

  茼蒿

  茼蒿中含有一种特殊香味的挥发油,这种挥发油不仅有助于消食开胃,增强食欲,而且茼蒿所含的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肠道蠕动了自然就促进积聚肠道中的废物排出,促进排便。

  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十分全面且含量高的营养成分,其不仅是人们熟知的抗癌防癌的佳品,而且西兰花是一种高纤维蔬菜,我们都知道,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促进排便。所以有便秘问题的MM可以多吃西兰花哦。

  玉米

  在德国一项研究中表明,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所有主食中高的。玉米中含有多种营养保健物质,其中维生素B6、烟酸等成分具有刺激肠胃蠕动,加速废物排泄的特点,对于防治便秘有甚好的疗效。

  菠菜

  大家都知道菠菜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但你是否知道,它对于便秘、痔疮等疾病有治疗作用。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这在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排便的同时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

通便 通便食物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