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做好四点让男人养生事半功倍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关心起健康养生。寒风凛冽,男士朋友平时如何做好冬季养生的工作呢?又有哪些好的养生食疗可以帮助到我们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和小编去文章中看看吧!

  健康,既复杂又简单,记住4个“好”帮你事半功倍。其实4点很简单,就看大家能不能够坚持下去。

  好的医生是自己

  人生的各个要素:金钱、地位、财富、事业、家庭、子女都是0,只有身体健康才是1。拥有健康就拥有希望,失去健康就失去了一切。

  一个人能力再强、本事再大、荣誉再高、财富再多,死了也不带走一分。你只得是空空手来,空空手走。所以我们一定要关爱自己,因为健康的钥匙就在自己手里。

  专家指出:“病人的本能就是病人的医生。”也就是说,病人自身的抗病能力是非常强大的,是治愈疾病的主要力量。

  医生只是帮助本能。也就是说,医生只是辅助作用,健康主要靠自己,要学会自我保健,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

  好的药物是时间

  有病越早发现、越早治疗就越好。曾经有个尿毒症病人,就是被耽误了,结果透析花了90万元。

  其实若早发现,治疗就很简单,像高血压一样,一天一片药,3个月到半年就好了,费用少,还不得并发症。

  如果是心肌梗死,马上打一针,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血栓化开了就好。

  可如果6个小时后再送医院,效果就差了。如果12个小时后,用药就会毫无效果,打几针都不管用。

  所以说,时间是好的药物,时间就是生命。平时要多查查身体,掌握一些急救知识。

  好的态度是自信

  自信的力量是极为珍贵的,对个体而言,信心能显著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增强免疫细胞对细菌、病毒及肿瘤细胞的天然杀伤力。

  一位患“非典”康复的白衣天使说得好:“是自信心救了我,自信起了一半以上的作用。”

  集体心理治疗的研究表明:通过提高病人的自信心,能使癌症病人的情绪波动少、痛苦少、免疫力增强,终生存时间比被动接受治疗的对照组患者长两倍。

  针对一组159名被临床医师认为活不到1年的晚期癌症患者,通过暗示疗法,增强了病人的信心。

  结果近1/4的病人恢复了健康,平均活了20个月。可见,恐慌和自信对健康与生命的影响是有天壤之别的,保持自信、乐观心态很有必要。

  好的运动是步行

  经过大量的研究指出:步行是世界上好的运动。

  因为人类花了300万年,从猿进化到人,整个人的身体结构是步行进化的 结果,所以人体的生理结构适合步行。

健康养生 养生食疗 冬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