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康知识 男人春季的养生手册

  随着春天的到来,天气也是渐渐好转,可是就是这个时候,很多男士朋友疏忽大意,让自己的得了一身病。那么男人应该知道哪些春季健康知识呢?又有什么春季养生食谱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看男人究竟如何做好春季养生工作吧!

  目录

  1、男人春季健康知识 2、男人春季常见的疾病

  3、男人春季养生应该吃的食物 4、男人春季养生食谱

  5、男人春季养生喝什么茶 6、春季养生的禁忌

  7、春季养生要养成的好习惯 8、春季防病按摩养生要穴

  男人春季健康知识

  1、注意饮食调养

  春季,男人易上火,小便赤黄、便秘、舌苔发黄。因肝火上升,致使肺阴更虚,结核病菌容易乘虚而入。

  因此,春季男人饮食宜清淡,可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如菠菜、荠菜、芹菜、马兰菜等早春蔬菜。

  另外,用鸭梨、荸荠去皮煮水喝,可清热、润肺;胃肠消化差的,可多吃萝卜,以理气、化痰、和胃。用桔子皮煮水喝,可化痰止渴。

  因此,春季男人饮食宜清淡,可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如菠菜。

  2、睡眠要充足

  春季,男人常有困倦之感,早晨不易睡醒,白天则昏昏欲睡。这是因为春季气温回升,人体活动量增加,体表末梢血管开始舒张,体表血流量增大,使脑部的供氧量显得不足,从而产生“春困”现象。

  为此,男人要积极做好身体的协调适应工作,每天中午好午睡一个小时左右,以补春季睡眠之不足。下午则安排适量的体育活动,如散步、打太极拳、做健身操等。

  3、注意防寒保暖

  古代医学家曾说过“春天不可薄衣”。春季乍暖还寒,气温多变,如衣着单薄,保暖措施不利,极易受寒患病。

  特别是男人各种生理功能减退,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较差,有意地“春捂”尤其重要。男人衣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结合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着要松软轻便,贴身保暖。

  4、要学会科学膳食

  春天万物复苏,因此,我们人体需要的一些营养物质也会增加,而男人又体质较差,因此他们保证身体有足够的热量是十分重要的。

  医学认为:“药食同源,药补不如食补”。食养、食补、食疗的观念非常科学,它提示人们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要讲究科学的方法。

春季健康知识 春季养生 春季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