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好处 男性喝茶的好处真是惊人(3)

  在这个科技高速的社会中,发展越来越快,男性的压力就越来越大,这样给男性的身体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男性面临很多亚健康的问题,很多男性为了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养成了品茶的习惯,那么你们知道男性喝茶的好处有什么呢?

  1、提高免疫力

  茶可提高CONA刺激脾淋巴细胞增殖反应,保护和调整N-甲基-N-硝基-N-亚硝基脉(MNNG)导致免疫功能,提高体内抗病性。

  2、抗衰老

  茶中有茶多酚,提高全血(GSH—PX)的活力,有助于清除体内生物自由基,减少伤害,从而延缓了人体的衰老。

  3、防治心血管病

  茶可减少主动脉内膜质斑块和含量,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抗性增强。茶多酚类化合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脂含量,减少脂质沉积,并对血液粘度下降、减少血液高凝状态、防止血拴形成均有明显的影响。

  4、保护泌尿器官

  茶中含黄酮醇类及苷类化合物,能利尿,抑制肾小管再吸收,促进氟化物排泄。同时还有6。8-二硫辛酸对心脏性水肿、肝脏性水肿和妊娠生水肿都有治疗作用。

  5、对消化器官的保健

  茶中的儿茶素对胃粘膜起收敛作用,适当抑制了胃液的分泌,对胃起着保护作用。

  6、对牙齿的保健

  茶中氟的含量为27。3-146。6PPM,这种适当含量氟,能防治龋齿,增强骨骼坚韧度。

  生活中的茶有很多,可以维护男性身体健康的茶也非常的多,男性经常喝茶的好处有很多,以上这些都是喝茶的好处,喝茶不光能陶冶男性的情操,还能维护男性的健康,希望这些健康的习惯能坚持下去。

  中国的茶文化有几千年的历史,喝茶已经成为中国的传统,日本的茶道也是在明清时期从我国传过去的。虽然欧美人更喜欢和咖啡,但是茶也是必不可少的饮品。据研究表明,中国的茶中含有一些有利于人体健康的物质,常喝茶,好处多多。

  从很久之前,中国人就喜欢饮茶,尤其是男性之间更是喜欢喝茶,饮茶不仅可以解渴,更可以达到保健的效果。主要是因为,茶饮品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可以很好地捕获人体内的自由基,对于延缓衰老、延年益寿有很好地功效。除此之外,茶饮品中还含有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可以清除体内的油腻,对于清肠通便,排除毒素有很大的作用。也有人认为,常喝茶可以起到减肥的功效,其原因也是通过通便排毒来达到减肥的作用。

  喝茶确实对于身体有保健的功效,但是必须要喝的恰当好处,否则不仅不能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还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喝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第一点跟大家说说什么季节喝什么茶。喝茶也是要季节和气候的,例如春天适合喝花茶,可以将积累了一个寒冬的阴寒之气逼出体外,有利于阳气的生成;夏天适合喝绿茶,可以清火降温,防止中暑;秋季适合喝青茶,可以消除体内尚有余存的温热,还可以恢复津液等;冬季适合喝红茶,红茶不仅富含蛋白质,有助于消化,还能够给人补充体力,强身健体。

  除了喝茶的种类有所讲究,喝茶的量也要有所控制。上面有提及喝茶可以清除油腻,还可以消食利尿,所以并非喝得越多越好。一般认为,一天喝茶的量不宜超过6克。每天两次,一次喝茶2克左右,可以对身体有保健功效,但是对于有糖尿病、甲亢、胃病、失眠等病症的人不可以饮茶。

  饮过浓的茶水对身体不好,因为浓茶会让人兴奋,对心脑血管及神经系统不好。此外,睡前也不适合和茶,同样的道理,会让人过于兴奋,从而导致失眠。

  结语: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和一些饮料,而不太喜欢喝茶,其实喝茶的好处多的你都想不到,以上文章内容就是介绍了关于喝茶的一些好处,希望大家能够对喝茶的好处有些了解,也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喝绿茶有什么好处 喝茶有什么好处 喝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