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的食物有哪些 17种食物让男性更好的养肺

  由于空气质量的下降,我们平常应该怎么去保护肺部的健康呢?尤其是那些在外奔波劳累的男性们,怎么能够更好的养肺呢?在平常有哪些清肺的食物效果比较好?清肺方法又有哪些呢?清肺的食物有哪些?那么,我们就带着问题去看看文章中所讲述的吧!

  由于现在因为各种原因以及大气质量的下降,很多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出现肺部问题,尤其是一些常在奔波的男性朋友,其造成的结果就是有的时候总会感觉喉咙不太舒服,就像有痰一样,但又咳不出来,发干,严重的时候感觉喉咙发热有炎症一样,那么,为了改变这些症状,一般都有那些清肺的方法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清肺的方法供参考。

  1、男性朋友想要自己的肺部健康,平时可以多选择一些滋阴润肺的食物,比如:核桃、花生、梨、葡萄、白木耳、蜂蜜、枇杷、白果等,这些东西都是可以经常吃的。除此之外还有就是多喝粥,比如:水果粥、番薯粥、绿豆粥、花生粥、蔬菜粥、芹菜粥、白果薏米粥等。经常调配着吃,对咽喉和肺都有好处。

  2、平常的生活中男性可以通过多喝水来进行增强体质,还有也可以适当的做做运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润肺的食物,生活上要静养,静心,多听音乐,还有就是也可以用蜂蜜冲温开水喝,一周二到三次,这样具有很好的润肠,排毒,清润肺部的功效。而梨和马蹄、甘蔗一起榨汁然后再加点冰糖或蜂蜜饮用效果也是很不错,可以起到清热排毒,润肺生津的作用。

  3、常在外奔跑的男性如果感觉肺部不适,可以用白木耳和梨蜜枣煲糖水进行饮用,如果再加点冰糖效果更加不错。还有可以多吃些枇杷,或是用枇杷叶煮水喝加些红糖饮用,效果也是很不错,有清肠润肺止咳的作用。饮食上要常吃豆腐青菜汤或豆腐紫菜汤等较为清淡的食物,不要过于油腻,因为清淡的食物有利于清肺。

  因为环境的污染以及雾霾的出现,给人们的肺部健康带来很大伤害。尤其是那些为了生活四处奔波的男性们,更加应该注意肺部的健康了,而此时,男性们可以多吃一些清肺的食物来进行润肺,那么,清肺的食物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17种清肺的食物,供大家进行参考。

  清肺的食物

  1、猪血

  常吃猪血既能增加营养,又能排出体内的有害废物,是一种理想的保健食品。猪血味甘、苦,性温,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而且含有丰富的铁、钾、钙、磷、锌、铜等十余种微量元素。医学证明,常吃猪血能延缓机体衰老,提高免疫功能,清洁人体新陈代谢所产生的“垃圾”,有人体“清道夫”之美称。

  2、杏仁

  中医认为,杏仁药、食都可,在摄生汤方中常有“南北杏”之称。“南杏”产于南方,味略甜,有润肺、止咳、滑肠等功效,多用于食用,还可作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北杏”则有苦味,多用于药用,具有润肺、平喘的功效,对于咳嗽、气喘等呼吸道疾病有较好疗效。

  3、豆浆

  豆浆使我们在平时常喝的一种饮品,它可以补充我们人体需要的一些营养成分,这主要是因为在豆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以及维生素B1、B2和烟酸以及铁、钙等矿物质,人在使用后除了容易吸收之外,它所含的麦氨酸还可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从而缓解支气管炎,减轻肺的负担。一定要在100℃煮沸后再喝,以防止中毒。不要空腹喝,不要装于保温瓶内,不要一次喝过量,也不要与药物同服。

  4、蜂蜜

  蜂蜜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也很常见,那么,你们知道蜂蜜都有哪些功效吗?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蜂蜜其入药之功有五: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而经过现代医学的相关证实,蜂蜜还具有能够解酒、抗疲劳、抗肿瘤、调整内分泌、滋润肌肤、延缓衰老以及增强体质的效果。众多的蜂蜜种类中枇杷蜜甘甜上口,是蜜中的上品,况且枇杷蜜具有枇杷主治肺热喘咳、胃热呕吐、烦热口渴的药效,有清肺、泄热、化痰、止咳平喘等保健功效,是伤风感冒、咳嗽痰多者的理想选择。

清肺方法 清肺的食物 清肺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