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多吃这物男人一觉到天亮(2)

  2、对抗咖啡因的食物

  茶的兴奋作用会影响睡眠。因此,如果白天饮茶较多影响睡眠,可在睡前用几克酸枣仁泡水喝,或用酸枣仁与大米煮粥,睡前喝一小碗。酸枣仁中含有酸枣仁皂甙A、酸枣仁皂甙B、桦皮酸、桦皮醇及3种甾醇类物质,它们可降低血液中去甲肾上腺素的含量,从而对抗由咖啡因引起的睡眠不佳。

  3、抑制5-羟色胺的食物

  如果白天经常犯困,而晚上睡眠不安稳,可以在睡前吃一块馒头或面包。因为这类人群在日间分泌的色氨酸较多,色氨酸会转化为5-羟色胺,5-羟色胺有催眠作用,会导致犯困,而到了晚间体内的色氨酸却不足,难以安然入睡。因此,夜间吃一些馒头、面包,能提高体内色氨酸的含量,人也就容易入睡。

  4、调节神经的食物

  如果长期摄入锌、铜不足,那么一段时间后,人体就会由于缺乏这两种微量元素而影响脑细胞的能量代谢及神经系统的调节,内分泌常处于兴奋状态,因而辗转难眠。

  在这种情况下,晚餐时多吃一些富含锌、铜的牡蛎、鱼、瘦肉、虾、鳝鱼等食物,能有效改善神经衰弱症状,保证良好睡眠。

  失眠的日常调理法

  第一:建议你不要总熬夜,晚上11点-凌晨3点是肝胆的佳排毒时间,需熟睡, 早睡早起对身体好,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

  第二:睡前不要喝咖啡、浓茶吸烟等这些物质对入眠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可以喝些牛奶 、淡淡的绿茶 ;

  第三:失眠会导致黑眼圈,建议睡前在眼周涂些维生素,便宜的那种就可以的,不仅可以淡化消除黑眼圈,还能减少眼周细纹预防鱼尾纹;

  第四:经常食用红枣、薏米、玉米、小米等补气血的东西做的粥或者糖水,因为总失眠会让这个人气血不足 发虚;

  第五:睡前可以把手叠放在小腹上,采用腹式呼吸,把注意力转移到小腹,可以配合默念数数,能够很快的入睡,而且还有瘦腹部的功效;

  第六:睡前可以用微烫的热水泡泡脚,至额头有些小虚汗为佳,也可用稳迈舒运动按摩或镂空的磨脚石搓一搓,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

  夏季失眠食疗方法

  1、核桃

  适当的吃一些核桃有安神益智的功效,能够让我们睡得更好睡得更香,核桃能够安神益智,适当的吃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有利于治疗失眠,又名胡桃。核桃营养价值很高,500克核桃仁的营养可以和2500克鸡蛋或4500克牛奶相媲美。其中脂肪钙、磷含量在果品中均名列前茅。每晚睡前吃几粒核桃仁、能安神益智,纳气平喘。

失眠吃什么食物 失眠多梦 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