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多吃这物男人一觉到天亮(3)

  2、莴笋

  莴笋也有很好的安神功效,对于治疗失眠作用也非常大,莴笋当中的白色乳液是可以安神镇静的,能够治疗失眠,莴笋茎叶中含有一种乳白色浆液,这白色的乳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当睡眠不佳时,喝上一些莴笋浆液汁,具有良好的催眠作用。可将一小匙浆液汁溶于一小杯水中稀释后再服。

  3、土豆

  如果出现失眠,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土豆提高睡眠质量,土豆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清除影响睡眠的物质,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它能清除掉对可诱发睡眠的色胺酸起干扰作用的酸。为了达到这种效果,你只要将烤马铃薯捣碎后掺入温牛奶中食用即可。

  失眠怎么办?这些运动助你好梦

  床上小运动助促睡眠

  1、仰卧,身体放松,两腿伸直,两手置于髋骨(小腹两侧)。两脚跟轮流向前伸,各做10次,每次2~3秒,对脊椎有拉伸作用。

  2、仰卧,抬起下巴,脖子后仰,眼睛尽量向头顶看,以下巴有收紧感为宜,然后复原,反复做3次,对颈椎起到拉伸放松作用。

  3、仰卧,两腿伸直,两脚并拢,像汽车雨刷那样左右摆动,每个动作做3~5秒,重复10~20次,能放松腰椎,改善睡眠。

  同时,饮食改善睡眠

  牛奶

  牛奶中附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颅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介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效起到调节效果的肽类,其中的“类鸦片肽”可以及其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效果,让人感到浑身舒适,有助于解除疲劳并入睡。

  对于由体虚而造成神经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效果更为显然。

  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此外,小米附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致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葵花子

  葵花子含各种氨基酸及其维他命,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具有冷静安神的效果。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除此以外,大枣、蜂蜜、醋及其全麦面包也是有益于睡眠的食物。

  结语:睡眠是我们休息的重要方式,经常失眠的人身体很容易就出现各种状况,尤其是男人,平时要忙于自己的工作,还要照顾好家庭,所以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对于男人来说更重要!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改善睡眠,治疗失眠的方法,能够给广大的失眠男性带来帮助!

失眠吃什么食物 失眠多梦 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