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白带会增多吗 了解女性健康最重要(2)

  预防白带的有效措施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正常的白带呈白色稀糊状。但是如过妇女阴道内流出白色如涕如唾之黏液,伴全身或局部症状者,这就属于病理性白带,多属体虚或痰湿所致,相当于西医的阴道炎。病理性白带对患者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需提早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受到该病的侵害。

  1、注意自我调节: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学会自我调节及排解生活中一些如压力大、过度紧张、心情不佳等的情绪问题,保持心态的开朗乐观,心情的愉悦及情绪的平稳,有助于预防白带异常。

  2、增强免疫力:日常要保持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坚持锻炼,增强体质。

  3、勤换内裤:内裤是阴部的贴身衣物,干净柔软的内裤可保持阴部干燥、卫生,反之则会使阴部环境变得潮湿、闷热,易滋生细菌。因此建议女性在清洁外阴后,立即换上干净的内裤,好的棉质的,减少衣物对外阴的刺激。

  4、切勿过度清洗阴道: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阴道会自己保持酸碱值的平衡,尽量不要以清洁剂或是消毒药水清洁阴道,甚至过度刷洗,这样不仅可能破坏阴道环境的平衡,也有可能造成阴道伤害,所以平时只要以温水冲洗即可。

  5、注意定期妇检:女性朋友要注意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好每年做一次检查,以便及时发现不适,及时检查治疗。

  6、少用有香味厕纸:为了减低刺激或敏感,还是用无香味的卫生用品,避免使用加添了香剂的卫生巾或厕纸。另外,勿胡乱使用消毒药水清洗阴道之内,以免刺激幼嫩皮肤引致局部皮肤受损甚至发炎。

  结语:以上就是月经前白带会不会增多的全部内容了,相信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清楚了,如果白带的颜色变黄、呈脓性、有臭味,并伴有外阴瘙痒,这就是不正常,需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这样才能有利于身体健康哦。

月经前白带会增多吗 月经前的征兆 来月经前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