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后吃什么好 药流后要多吃这类食物(2)

  4、苹果

  苹果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对肠胃功能具有调节作用,若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苹果兼具美容效果,孕妇流产后贫血、气色不好等,多吃苹果也有助于改善。

  5、山楂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具有生津止渴、散瘀活血的作用。流产后身体虚弱,可能出现食欲不振、口干舌燥的情况,此时就可以适当吃些山楂,它能帮助增进食欲,有助消化。另外,山楂还能帮助排出子宫内的淤血,减轻腹痛。

  6、龙眼

  中医认为,龙眼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是补血益脾的佳果。流产之后体质虚弱,正好可以吃些新鲜的龙眼或干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也能补心血不足。

  7、樱桃

  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的20倍。并且它还含有含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倍,同时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调理肠胃功能。

  8、葡萄

  葡萄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流产后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

  药流后饮食注意事项

  药物流产虽然简单快捷,但是药流后伤身伤元气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做完药物流产后,应该及时补充营养,以免造成其它炎症。药物流产后的饮食该注意哪些事情呢?

  1、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

  2、鲤鱼是非常适合药物流产后的人食用的,因为在药物流产后之后对子宫内膜的伤害很大,然而鲤鱼更好可以促进子宫的收缩。

  3、药物流产后,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了解了药流后吃什么好这个问题,药流后女性一定要调养好身体,否则会很容易留下病根,影响以后的生育。调理的措施中,饮食是为重要的,女性可以多食用一些对身体好的食物和水果。

药流后吃什么好 药流后吃什么食物 药流后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