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湿气重的表现 这里越黑湿气越重(2)

  冬季如何去湿气

  1、运动排汗

  去湿气见效的是运动排汗,运动可以调节身体器官运作,促进新陈代谢,特别是流汗可以促进湿气有效排出体外。现代人动脑多、体力消耗少,很少流汗,可以经常做些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容易流汗的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有助祛除体内的大量湿气。

  2、拔罐

  拔罐是通过刺激人体血脉和神经,起来舒经活络、祛除体内寒气的作用。湿属于邪气的一种,拔火罐不仅可以祛除邪气,还能够驱除体内的风、寒、热等邪气。

  3、食疗

  食疗中,为出色的薏米。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薏米味甘淡,能利水渗湿,是常用的利水渗湿药,也是常用的祛湿食疗药材。

  4、调味料祛湿

  姜、葱、蒜不仅是家里常用的调味料,还具有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比如喝一碗热腾腾的姜汤可以发汗,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中医会运用芳香植物调料去湿气、发汗,来对抗感染病,这些芳香植物大部分都是常见的调料。现代药学也发现,许多调料确有抗病毒功效,如被制成流感疫苗的八角就是一例。

  湿气重吃什么

  1、玉米

  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功效,适用于尿路结石或慢性肾炎水肿、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

  2、田螺

  有清热利湿、通便解毒的功效,适用于目赤肿痛、湿热黄疸、热结膀胱、小便不通、鼓胀水肿等病症。

  3、苡仁

  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等功效,适用于小便短赤、水肿脚气、风湿痹痛、脾虚泄泻、扁平疣等病症。

  4、扁豆

  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等功效。适用于暑湿吐泻,脾虚呕吐、食少便溏、泄泻水肿、赤白带下等病症。

  5、冬瓜

  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等功效,适用于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消渴引饮以及水气浮肿喘满等病症。

  6、鲍鱼

  具有养血柔肝、滋阴清热、益精明目、利湿行痹的功效,适用于阴虚内热、血枯经闭、乳汁不足、阴虚阳亢、夜盲内障,以及湿热内蕴所致的五淋、黄疸等病症。

  7、水芹

  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适用于小便淋痛、小便出血、带下等病证。

  8、马齿苋

  具有清热祛湿、散血消肿等功效,适用于急性肠炎、痢疾、尿血、小便热淋、黄疸、牙龈炎等病症。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中已经知道了在发生湿气重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一旦出现湿气重的时候大家不妨通过上文中为大家介绍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去除湿气,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冬季如何去湿气 女性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重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