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湿气重是怎么回事 两款美食帮你祛湿

  湿气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问题,很多人都有这方面的困扰,其实孕妇也会出现湿气重的问题,那么孕妇在湿气比较重的时候,应该如果调理呢?如果你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接着看下面的文章吧!

  孕妇湿气重是怎么回事

  湿气重是我国中医传统的说法,一般中医认为人出现湿气重的情况就容易生病,那么孕妇湿气重就是体内湿气过多引起身体不好的症状。

  湿气有内湿和外湿之分,外湿多是由于气候潮湿时坐卧湿地而导致的,而内湿则是因为喜食冷饮,贪吃生冷瓜果等寒凉之物,损伤了人体阳气所致的。

  湿气重明显对身体健康不利,尤其是需要特殊对待的准妈妈们,因为天气或不良生活习惯等造成湿气重会损伤身体,我们准妈妈们更要注意。

  孕妇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对人的身体是有损伤的,尤其是腹中还怀有宝宝的准妈妈,所以我们应该想办法祛湿,下面这些预防和措施一定可以帮到大家。

  1、避免环境中的湿气

  所处的环境如果湿气比较重的话,对人体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比如说衣服如果没有晒干就穿,那么衣服里面的湿气就会进入人体。或者是洗头发之后没有及时的吹干头发,也会造成湿气重,这些方面孕妇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

  2、通过食疗祛湿

  一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打到祛湿效果的,比如红豆、薏米、茯苓等都有祛湿的功效,准妈妈可以在日常用它们熬水喝,能够帮助身体祛湿,还能起到美容的效果呢。

  3、适当增加运动

  不爱运动的人常常都会有湿气重的情况,所以适量的运动是可以排除身体里面的湿气的。孕妇也是可以做运动的,比较说散步、快走都是不错的选择,每周进行三次运动就能赶走湿气。

  4、保证睡眠质量

  每天要尽量的早睡早起,睡眠时间保持在八个小时以上。这样身体的免疫力才能得到保证,从而不那么容易生病,湿气也不容易侵入体内。孕妇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熬夜。

孕妇湿气重吃什么 孕妇湿气重怎么办 孕妇湿气重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