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是什么意思 7大更年期症状不容忽视(2)

  6、牙齿变脏

  人体进入40大关之后,这个时候口腔中唾液的分泌会开始减少,同时这个时候唾液带走细菌的能力减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齿龈很容易腐烂变质。除此之外,牙上的珐琅也会变薄没光泽,牙齿中的象牙质会增厚。

  7、心理的变化

  更年期综合症还表现为心理的变化,有些人常常感觉自己孤独、空虚、自暴自弃、整天疑神疑鬼,甚至有些人还会出现一些精神疾病,这需要及时治疗。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

  1、菠菜

  性凉,味甘,具有养血止血,敛阳润燥,开胃通肠的功效,适用于治疗更年期综合征,便秘,糖尿病,高血压,夜盲症等,菠菜中的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维生素可减轻更年期慢性疲劳的症状,贫血及各种出血症,丰富的维生素E有抗衰老的作用。

  2、芹菜

  芹菜具有平肝清热,健神醒脑,润肺止咳的功效,主治头晕目眩,潮红,失眠,高血压,糖尿病等病,芹菜含钙较高,可预防更年期骨质疏松症,芹菜还能降血压和血脂,有镇静和保护血管,促进骨骼发育等功效。

  3、大白菜

  大白菜可养胃生津,解热除烦,利尿通便等,适用于治疗便秘等病症,大白菜中的粗纤维能增加胃肠的蠕动,可防止便秘,丰富的钙质可防治更年期骨质疏松,还能抗癌和防治糖尿病。

  4、百合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热止渴,宁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治疗更年期出现的咳嗽,失眠多梦等病症,百合对治疗白血病,皮肤癌,乳腺癌等有明显的疗效,也有抗衰老的作用,清蒸百合,可治胃病,肝病,贫血。

  5、马铃薯

  马铃薯就是土豆,土豆有健脾益气,缓急止痛,消炎解毒,通利大便等功效,适用于治疗食欲不振,关节疼痛,习惯性便秘等,并能防治更年期消化系统疾病。

  总结:更年期是女性从中年向老年转化的一个重要时期,女性朋友在这一时间段容易出现暴躁易怒、乳房下垂、月经不调等现象。出现这一现象的朋友要及时调整心态,科学的面对这一系列的改变。同时,在更年期女性朋友可以适量多吃菠菜、芹菜、百合等延缓衰老,促进新陈代谢。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是什么意思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