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怎么治疗 气功能治疗冠心病吗

  气功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健身术,气功在很早的时候就产生了,那么气功的功效有哪些了,气功可以治疗冠心病吗,下面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气功的一些知识,让我们去学习一些吧。

  冠心病怎么治疗

  气功是一种非常神奇的一种健身术,气功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身作用。

  气功古称导引术,早在《内经》一书中就记载了其养生保健的功效:“导气令和,引体令柔。”

  意思是利用呼吸吐纳来疏导气血,使之流畅,利用全身运动来引伸肢体,使之柔韧。我国医学和生理学家早在60年代就研究认为。

  气功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使我们有一个好身体。

  在练气功的松静状态下,运动调息法,能够影响植物神经系统的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性。

  增强了植物神经所支配的心、肺等内脏功能。通过练意,能增强大脑皮层及其下级中枢协调与自控能力。

  气功防治冠心病的具体效应有下述几个方面

  降低血压

  有人对60例冠心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进行观察,其中一组经过一年气功锻炼结合药物治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很常见的疾病,我们要积极的控制高血压。

  总降压有效率为86.7%,症状减轻率为55.9%,心电图改善率为51.1%;而单纯药物治疗组分别为63.3%、25.6%和18.4%,可见前者明显优于后者。

  较多的研究资料表明,气功锻炼能增进心脏的功能,加强心肌收缩力,使心脏输出量增加。

  冠心病的发病因素与精神、情绪有关

  练气功可加强大脑皮层抑制功能,使皮层活动趋于同步化、有序化,限制了五官感受的信息传入大脑,并减少传出的信息。

  使大脑细胞得到休整,避免劳损。此外,由于大脑皮层内部的分解代谢相对减少,合成代谢增多,加速了脑细胞的修复。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 气功治疗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