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鸡蛋竟然可以治疗十几类疾病(2)

  鸡蛋的食疗价值

  6、神经早衰

  鸡蛋的蛋黄中含有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和卵黄素。其中的卵磷脂又称蛋黄素。蛋黄素很多人不是很了解,它不仅对心脏的成长发育有促进作用,它还可以帮助促进脑部血液循环,从而延迟脑部衰老,医学上则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卵磷脂被人体吸收后会转化为胆碱,胆碱可以改善和提高我们的记忆力。

  7、脱发白发

  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顽皮地烧过自己的头发,头发被灼烧之后会产生一股臭味,那是因为我们的头发中含有蛋白质。蛋白质是构成头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每颗鸡蛋中至少含有4g的蛋白质,所以补充进食鸡蛋可以抑制脱发现象,对白发现象也会有所改善。

  8、肝气不顺

  肝气不顺容易导致脾气不好,枸杞煮鸡蛋可以缓解这一症状。枸杞具有去火明目的作用,与鸡蛋同食可调节体弱血虚,改善视力下降,治疗慢性肝炎等。

  9、心血管疾病

  国外一些学者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学者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出卵磷脂,每天给患动脉硬化病人吃4~6汤匙。3个月之后,实验者的血清胆固醇明显下降。这项实验表明,长期使用鸡蛋,其中的卵磷脂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10、 肠胃疾病

  食疗是预防各种肠胃疾病有效的方法之一。鸡蛋富含热量、蛋白质和各类维生素,这些物质都可以增强身体对病毒的抵抗力,还有助于修复体内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部位的愈合。用沸腾的水将生鸡蛋冲熟后服用有利于胃吸收鸡蛋的营养。

  11、 口腔问题

  日常生活中口腔问题经常困扰着我们,口腔溃疡、牙龈肿痛、慢性咽炎等等。这些问题大多数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鸡蛋中富含各种维生素,例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D、维生素E等。其中维生素B2就是口腔溃疡的“天敌”。另外,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绿色食物也可有效预防口腔问题。

  结语:一颗小小的鸡蛋竟有如此神效,大家一定觉得很惊奇吧。食材天然是良药,良药取自于食材。生活中,像鸡蛋这样的“良药”还有很多,今天小编就先给大家介绍鸡蛋。后,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您的生活带来一些帮助。

延伸阅读:

鸡蛋 鸡蛋可以治病 鸡蛋的食疗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