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怎么吃才营养 这样吃竟然伤身

  鸡蛋大家都知道吧,鸡蛋不仅营养丰富并且做法也是有很多,蒸煮炒都是可以的,但是对于鸡蛋怎么吃才是营养的一种是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很多人吃鸡蛋是存在很大的误区的,到底是哪些误区呢,一起去看看。

  现在有争议的一个说法就是半生不熟的鸡蛋是有营养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长时间煮鸡蛋会产生硫化物,营养流失难消化

  蛋煮久了,蛋黄为何会出现黑绿色物质,这层黑绿色的物质是什么呢?记者请教了台州市营养协会秘书长顾志超。

  顾志超介绍,鸡蛋分成蛋黄、蛋清和蛋壳三层。蛋黄凝固的温度为68℃-71℃,蛋清凝固的温度为62℃-64℃,煮鸡蛋时如果火太大,在蛋黄外面,凝固温度低的蛋清就会迅速凝固并且变硬,从而阻碍热量继续向蛋黄内传递,影响凝固温度较高的蛋黄凝固,使煮出来的鸡蛋清熟黄不熟。

  一般鸡蛋在锅里煮7-10分钟就可以了,一旦超过十分钟的话,鸡蛋内部就会发生相应的变化。鸡蛋的蛋白质就会变得密集不容你一和胃中的蛋白质消化酶进行结合,所以这时候吃鸡蛋就会很难消化。

  蛋白质含蛋氨酸,长时间加热后,分解出硫化物,与蛋黄中的铁元素反应形成硫化铁和硫化亚铁。这也是为何鸡蛋蛋黄外层会产生黑绿色的原因。

  蛋黄外面包裹的黑绿色物质会影响身体健康吗?专家解释,长时间煮的鸡蛋营养会流失不少,产生的硫化铁和硫化亚铁不易被人体吸收,儿童或者肠胃消化功能较弱的人吃了这种黑蛋黄煮鸡蛋就容易不消化,甚至发生胃痛。

  吃半生不熟的鸡蛋容易引起腹泻

  那么,市民们认为怎样煮鸡蛋有营养呢?记者采访中发现,很多年轻人认为吃半生不熟的鸡蛋比较有营养。"鸡蛋煮太熟了,味道不怎么样,吃了胃还不舒服。"椒江的小金告诉记者,"周围很多人都喜欢吃半生不熟的鸡蛋,尤其是吃西餐,端上来的鸡蛋都是半生不熟的。"

吃鸡蛋的禁忌 鸡蛋 鸡蛋怎么吃才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