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鸡蛋竟然可以治疗十几类疾病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品之一。鸡蛋的蛋壳、蛋黄、蛋膜都富含营养物质,鸡蛋可谓“全身都是宝”。鸡蛋中含有的钙和氨基酸是人体每天必须摄入的物质。小编今天想要和大家介绍的是,鸡蛋不仅营养价值高,其食疗价值也很高。一颗鸡蛋竟然可以治疗十几类疾病。

  鸡蛋的食疗价值

  1、女性月经不调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主要有两种:内分泌失调和身体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如果是前者,建议大家可以用益母草和鸡蛋同煮食用。益母草不仅有缓解痛经的作用还有活血化瘀,调节月经周期的功能。同时,鸡蛋有滋阴、养血的作用。二者结合对女性月经不调有很好的疗效。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将鸡蛋洗干净之后带壳一起煮,因为蛋壳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2、怀孕前期预防流产

  孕妇在怀孕前3个月容易流产,所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保胎顺气是非常重要的。有人问,难道鸡蛋还可以预防流产?答案是肯定的,鸡蛋和艾草搭配是预防流产的一剂良药。鸡蛋和艾草一起煮20分钟即可。小编在此要特别提醒的是,此法适合有少量出血的孕妇,如大量出血或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不建议食用。

  3、各类腹泻

  孕妇产后腹泻或是正常人群受风寒导致腹泻都无需担心,也不用立马服用土霉素、痢特灵这类西药。牛奶鸡蛋可以有效治疗因受凉而引起的腹泻;醋煎鸡蛋可有效治疗因急性肠炎引起的腹泻。小编建议能够通过食物治疗的疾病就无需使用西药,是药三分毒,让我们的身体少摄入些毒素吧。

  4、支气管疾病

  鸡蛋治疗支气管疾病好简单的办法就是茶叶煮鸡蛋。茶叶好选择绿茶。因为绿茶具有化痰消食、肃肺平喘的作用。食用茶叶蛋对支气管炎有很好的疗效,不仅可以化痰、止咳还能净化呼吸道环境。小编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茶叶蛋不可以过多进食,身体摄入过多的茶叶蛋会加重胃的负担,诱发消化不良。

  5、皮肤烫伤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其中铁元素占所有元素的2%,即每100克的鸡蛋含有2g的铁。很多人知道补充铁元素可以治疗贫血,但是不知道补充铁元素还可以美容养颜。铁元素是血红蛋白的主要原料之一,补充铁元素可有效改善肤色,使皮肤看起来红润嫩白。将蛋清、白酒、蜜糖混合,然后敷在烫伤的皮肤处还有修复受损皮肤的效果。

 

鸡蛋 鸡蛋可以治病 鸡蛋的食疗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