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去热迎燥 中药入菜更滋养

  天气从立秋之后就会逐渐转凉,处暑就是一个热与燥的分界线,从处暑开始,暑气就终止于这一天,从而正式进入秋季。干燥是秋季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干燥的不仅仅是空气,还有人的内脏和皮肤。想要在秋季拥有滋润的皮肤,就必须从里往外养。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可以入菜的中药,让你秋季更滋润。

  一、玉竹

  玉竹在《中国药典》中记载:性味甘,微寒。具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的作用。一般多用于肺胃阴伤,燥热咳嗽,咽喉干涩和内热消渴等。而在《广西中药志》中记载:养阴清肺润燥,治疗阴虚,多汗,燥咳和肺瘘等。

  所以,玉竹适合在秋季使用,起到去燥润肺补阴的作用。下面看一下,怎么把玉竹和我们平时的食材一同食用。

  1.玉竹的清热去火吃法

  玉竹可以和乳鸽、母鸡和老鸭等一同煲汤,以起到滋阴润肺的作用。常吃可延年益寿,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是玉竹和猪心、猪舌的吃法。

  首先,将需要用的玉竹放到温水中浸泡。

  其次,将猪舌头放到开水中煮1分钟,然后取出刮去舌苔,切片。

  后,玉竹和猪舌、切片的猪心一同加水蒸煮,也可直接和平时烧汤一般处理,食用时调味即可。但是要注意的是猪舌头比较腥,注意加入一些生姜、料酒等。

  2.玉竹美容吃法

  秋季皮肤容易干燥长斑,而肺主皮毛,只有做到内外兼养,才能够使皮肤白皙。玉竹和具有美白祛斑的白芷一同煮汤,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

  首先,将玉竹、白芷、薏米一同洗净浸泡。

  其次,将需要用的鸡切块,焯水,洗净。准备需要用的姜、葱等调味品。

  后,将所有食材一同放入砂锅中,加水煮1.5小时左右,先大火烧开,然后小火焖煮。这时汤中的营养物质含量高。终食用时再加入盐,这样既可以尝到咸味,又可以减少盐的食入量。

润肺的食物 秋季如何去燥 秋燥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