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有什么功效 红糖这样吃效果翻倍(2)

  红糖祛斑面膜

  做法:将300克红糖放入锅内,加入少量矿泉水、淀粉,文火煮成黑糊状。稍凉后搽于脸部,5--1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从而使皮肤变得光滑美丽。

  红糖增白面膜

  材料:红糖300克,鲜牛奶或奶粉适量。

  做法:将红糖用热水溶化,加入鲜牛奶或奶粉,冲调后涂于面部,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天一次,使用3个月左右,可以减少皮肤中的黑色素。

  红糖乌梅汤

  材料:红糖120g,乌梅12g。

  做法:加水煎浓汤,时时饮用。

  来源:《摘元方》。

  功效:本方取红糖补脾缓急、活血,乌梅收敛止泻。用于泻痢日久,腹部隐痛,不思饮食。

  红糖的禁忌

  1、每100克的红糖含钙90毫克,是白糖的3倍;含铁4毫克,为白糖的3倍。此外,还含有核黄素、尼克酸以及锰、锌、铬等微量元素。红糖入药,具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尤其适合产妇、儿童贫血时食用。

  2、在月子里,产妇怕受寒着凉,红糖可以祛风散寒;产妇失血过多,红糖可以补血;产后淤血导致的腰酸、小腹痛、恶露不净,红糖具有活血化淤和镇痛的作用;产妇活动少,容易影响食欲和消化,红糖有健脾暖胃化食之功;红糖还具有利尿作用,可使产妇排尿通畅。

  3、虽说产妇吃红糖好,但是一定要适量,对于这一点,我国古代医学家早有认识。如《本草纲目》一书中,称红糖为沙糖,并分析:“沙糖性温,殊于庶浆,故不宜多食……”产妇运动少,多余的糖分易转化为脂肪,导致肥胖。

  4、也并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适合吃红糖,中医认为阴虚内热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糖。此外,在服药时,也不宜用红糖水送服 。

  结语:红糖虽然在秋冬季节是非常好的滋补品,但是建议大家不管在食用哪些食物的时候,都要有个度,如果吃的红糖过多,那么就会到账糖尿病等一系列的症状发生,同时我们可以通过加强锻炼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红糖有什么功效 红糖的禁忌 红糖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