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抗衰老 这5种常见食物很多人不知道

  抗衰老是女人一生都在做的工作,很多爱美的女性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抗衰老。一些食物就具有抗衰老的作用,那么吃什么抗衰老?抗衰老有很多的办法,抗衰老好的方法是什么呢?有些女性朋友会自制抗衰老的面膜,抗衰老面膜有哪些?一起来看一看。

  吃什么抗衰老

  1、吃什么可以抗衰老之牛奶

  人体的骨骼密度在25岁的时候是一个巅峰,过了这个年龄就是及时的补充一些钙物质。可以吃一些含有钙物质的食物,比如说牛奶,这是人体提高钙物质所必要的食物。很多的女性朋友每天要食用很多的牛奶,但是大部分的女性没有达到这样的要求,就增加了患骨质疏松的风险。

吃什么可以抗衰老之牛奶

  2、吃什么可以抗衰老之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另外,胡萝卜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胡萝卜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3、吃什么可以抗衰老之麦芽

  能降低结肠和直肠癌的发病率,因为它易被吸收。麦芽本身是无味的,因此要把它撒在麦片或加在酸奶中。近年来,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探索,推出一些食物,每天吃下列食物中的两种,就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4、吃什么可以抗衰老之玉米

  玉米在谷物中属于数一数二的抗癌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刺进肠道的蠕动和消化,维生素B6也很丰富,它能让肌肤变的更细腻。

  5、吃什么可以抗衰老之黑芝麻

  黑芝麻大家都知道,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也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芝麻素。对于自由基的氧化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能起到很好的抗衰老功效。此外,芝麻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钙、镁、铁等等元素,对于美化肌肤和骨骼生长也有很大的好处。

吃什么可以抗衰老之黑芝麻

  抗衰老好的方法

  抗衰老好的方法一:自然疗养法

  养成午睡习惯,规律作息。

  吃应季食物,均衡饮食。中医有言“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摄取的食物种类要杂、要均衡,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饮暴食。另外,中医认为要因人、因时、因地用膳,根据自身状况,选择本地、应季的食物对人体有利。

  中医有“久视伤血,久立伤骨,久行伤筋,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五劳之说,长期做一个动作,肯定会伤害支撑这个动作的有关肌肉、骨骼。因而提倡动态的休息,即经常改变姿势活动身体。中医主张好的运动模式是:缓慢、放松、持续、动静协调,运动要循序渐进,如太极、瑜伽、散步。

  怡情以养生。抗衰老首先要精神愉快,虽然每个人都有压力,但要有能力快速排解不良情绪。我们都要学会寻找不同的排解渠道,例如培养爱好、找人倾诉、换位思维。

吃什么抗衰老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抗衰老面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