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养颜汤 给女人最好的滋补

  现在的很多女性朋友们,因为各种原因,生活压力大或是自身的内在原因都会出现气血不足,脸部非常难看。但是呢,也不用太愁苦,生活中能够帮助我们养颜的食物有很多,吃什么补血呢?有哪些补血食物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补血养颜汤吧。

  每一位爱美的女性都迫切的想要知道有哪些食谱是可以帮助补血养颜的,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红枣乌鸡

  材料

  乌鸡、阿胶、黄精、桂圆、红枣、枸杞、桑葚、姜。

  做法

  1、乌鸡1只,洗净。

  2、熬煮3小时后,用慢火熬煮。

  3、小时的老火靓汤。

  特点:滋阴、养肝、补血、美容功效。

  说明

  乌鸡:《本草纲目》李时珍说:乌鸡禀受了水木的精气,故肝肾及血分病宜用,能补虚强身,治一切虚衰疾病,又治消渴及噤口痢,以及胸胁腕腹绞痛,益产妇,也能治产后虚弱、崩中带下。

  阿胶:《中华本草》:“归肝、肺、肾经。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主治血虚证,虚劳咯血,吐血,便血,血痢,妊娠下血,崩漏,阴虚心烦失眠,肺虚燥咳,虚风内动之经厥抽搐”。

  红枣:《中华本草》:“补脾胃,益气血,安心神,调营卫,和药性。主治脾胃虚弱,气血不足,食少便溏,倦怠乏力,心悸失眠,妇人脏燥,营卫不和”。

  桑葚:《中华本草》:“归肝肾经。滋阴养血,生津,润肠。主治肝肾不足和血虚精亏的头晕目眩,腰酸耳鸣,须发早白,失眠多梦,津伤口渴,消渴,肠燥便秘”。

  花生红枣的做法

  材料

  牛肉650克,花生仁250克,淡奶一小罐,红枣12只,陈皮一小块。

  调料

  精盐少许,姜两片。

补血 补血养颜汤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